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7年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项目公示

此项目在腾讯乐捐发起募捐详情请点击“弱势儿童心理夏令营


项目故事

心益计划——弱势儿童心理夏令营项目,主要招募能力强、有公益心的大学生支教团队,通过线上互动式培训+线下体验式培训,让支教志愿者具备基础的儿童发展和心理学知识以及开展心理活动课的各种实战技能, 通过考核的团队可以免费获得支教种子基金和心理活动包(内含教师手册、学生手册和学生档案册),为留守儿童开展为期2周的心智素养夏令营。心益计划定位的是深度,让夏令营不仅带给孩子们一种体验,更是一种深远的影响, 帮少儿建立目标感来增强其整体抗逆力。

为爱启航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2014年数据显示,46.0%的留守儿童经常感到烦躁,39.8%经常感到孤独,37.7%经常觉得闷闷不乐,而且留守儿童自卑程度也相对较高。在对留守儿童接触到的群体进行分析后,我们发现,遍布高校的大学生支教社团是留守儿童接触频率较高的“外界人员”,他们有爱心、有激情、有知识、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是一支不容忽视的公益队伍。绝大多数支教团队都发现了农村儿童的心理需求,但苦于没有专业的培训和使用门槛低的课程,志愿者有心无力。心益计划正式契合了大学生支教团队的两重迫切需求, 基于全国支教志愿者的庞大数量 ,因而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张。

项目成果

 心益计划——弱势儿童心智素养夏令营项目于2016年1月正式启动, 经历了需求调研、文献阅读、项目设计、项目实施和评估改进五大环节。通过与高校支教社团合作,汇聚优质支教志愿者,为乡村儿童开展心理专题夏令营。截至2018年上半年,已惠及100+大学生支教社团,数千名学员,为超过1万名乡村儿童开展了超过10万节课时的夏令营。 目前项目覆盖范围以中西部贫困地区——甘肃、四川、贵州和云南四个省份为主,也覆盖青海、广西、安徽等地的部分乡村。  


那些花儿

孩子们的心理其实很脆瑞,山区孩子坚强的外表下掩藏着的是一个弱小的灵魂。印象最深的是让大家写下最想要的礼物,看到许多小孩子们写的是一个足球,一个娃娃,孩子们的心愿都是小小的,一个孩子写的是“想要一个妈妈”,看到她脸上笑容是那么开心可爱,可我们的内心却是五味杂陈。      

                       ——南京审计大学传递童年普洱队

你们会因为游戏环节表现不好而感到生气,但一会你们又干劲十足;你们会上课溜号被我抓到撒娇道个歉,但你们在完成老师布置的小任务时又很认真;你们会因为教具、游戏器材跟小伙伴有些不愉快,但在伙伴需要帮助时你们永远冲在前面。你们是不完美小孩,但却是离开时抱着我哭,是我最舍不得的小孩。                                   ——梦起云滇  哆来咪老师

    

项目预算

项目年度执行预算总金额为280160元,包括夏令营、冬令营的课程设计和制作、培训、评估,开展的费用。具体各项明细如下表所示:

关于最低执行金额说明:如果未达到最低执行金额,将根据募捐到的资金量,缩减项目开展范围,制定新的执行计划。

执行计划

项目执行周期为2018年9月—2019年9月,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为7000名乡村儿童提供心理专题的夏令营或冬令营,具体年度执行计划如下表所示:

项目效果

项目将为中西部地区的乡村儿童开展心理夏令营,提升孩子的心智素养。

执行能力说明

日慈基金会深耕于青少年儿童心智素养教育领域,通过专业的课程研发培训和项目实施,至今为逾2万名青少年、近万名乡村弱势儿童提供了超过35万人次的心智素养通识课、心智素养夏令营。本项目2017年度公益筹资总额500740元,公益支出500740元。全年度执行过程包括夏令营和冬令营两个周期,招募和培训了两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全国50个乡村地区的3612名弱势儿童开展了累计约3.4万人次的服务。

关于我们

广东省日慈公益基金会于2013年12月31日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成立,2014年正式运行,是一个致力于青少年儿童心灵成长与幸福生活的非公募基金会。日慈以积极心理学为理论指导,致力于“改善青少年儿童成长环境、助力青少年儿童心灵成长”,定位为“运作型+资助型”,专注于心智发展与心理支持类的项目设计、运作与支持,探寻和推广最有效的心智素养教育模式,遵循”搭建心智素养教育平台、营造积极和谐的成长环境、汇聚社会力量为孩子赋能“的宗旨,最终实现“让每个孩子智慧有爱、乐享人生”的美好愿景。

发票说明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会为捐赠满100元(受寄送成本限制)的网友开具捐赠发票,索取发票请在捐款后的10个工作日内发送邮件至cctflejuan@cctf.org.cn(必须注明:交易单号、姓名、地址、邮编、发票抬头以及捐助金额,同时也请备注项目名称并附上“个人中心”中“我的捐款”记录的截图)。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为每位爱心网友颁发电子捐赠证书,您可以在您捐赠后的第二天扫描下方二维码,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得到电子捐赠证书。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