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4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生命的微笑~春苗八周年庆典

来源: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作者: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时间:2019-05-28 14:34:25浏览:2283次

2019年1月29日,“生命的微笑“2019年春苗新春联欢会暨春苗八周年庆典,在美丽的怀柔顶秀美泉小镇举办,春苗家人欢聚一堂,由小苗项目团队负责策划、执行,所有节目都是各个部门自编自导自演,一家人欢乐过大年。

率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天“狗”归仙界,亥“猪”拱福门!“生命的微笑“2019年春苗新春联欢会暨春苗八周年庆典,在两位美丽的主持人的开场词中正式开始。

春苗理事长刘东医生在致辞中肯定了春苗团队2018年的工作成绩,春苗这八年,我们一起经历了坎坷风雨,但是我们依然不忘初心,坚守使命,面对困境和挑战,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刘东理事长的致辞让我们信心满满,2019年撸起袖子加油干!

春苗秘书长崔澜馨跟春苗家人分享:公益慈善行业从08年到18年经历了10年的成长!感恩春苗在最好的时间出生,八年时间,她从一个小婴儿成长成为一个有着无限可能性及有好奇心的小朋友。虽然她的成长非常坎坷,不断面临困难和挑战,但是她勇敢、坚毅和有爱,她成长得非常健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是面临的困境和挑战最大也最多的一年,每一项挑战,如果不能渡过,都可能让我们回到创始之初。应了最近商业创业者说的最多一句话”创业不是九死一生,而是九百死而一生。要么成长,要么消失!“2018年可以说是春苗团队玩命工作的一年,好几个同事都累趴下了。2019年的经济形式、政策形式并没有好转,有些基金会面临注销、裁员、降薪等困境,发展不错的基金会也都在讨论如何面临19-20年的经济寒冬。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在木兰学院毕业典礼上陈春花老师的分享:当如此多的不确定因素,无法厘清眼前的状况,难以预估风险,面对未来的无力感……越来越多的困难、挑战围绕在我们身边。我们该怎么办?大家可以看看”希腊神话—西西弗斯的故事“,力量来源于接受整个过程。没有被挣扎所泯灭,找到与挣扎共生的方式。面对不确定与风险,我们不仅仅需要直面的勇气,更需要有认知的能力。越是在动荡的时候要坚守,踏实做好自己当下的事情。在澜馨的分享中,几次哽咽,春苗家人们感同身受,流完眼泪后,依然微笑的告诉大家:2019年,我们需要向内求得力量,我们需要做出最大的改变。向外求得共生,我们需要做出有效的选择。

春苗家人们人才济济,丰富多彩的节目马上就要登场啦。今年的开场舞由小苗项目团队带来的《非洲民谣》,平时看到这些姑娘、小伙子们都非常的文静、低调,但是开场舞惊艳到大家,跳的欢乐、热闹、激情满满。

接下来是一个很有温情的节目,因为有这样一群孩子,她们看到你的时候,虽然说话还不太利索,但他们眼神里说的是“我爱你”。还有这样一群“妈妈们”,她们不仅爱自己的孩子,她们把更多的时间和爱都奉献给了这群小花儿们。小花的护理团队和孩子们一起表演舞蹈《鹅鹅鹅》。

在我们的家庭里面,有一群人一直在背后默默地付出。她们用润无声的温暖,时刻滋养、服务着我们。综合办公室团队的小伙伴们带来的乐器表演《旗开得胜》。

生活就是一场的舞台,当你站在舞台中央,聚光灯照在身上那一刻,才会更加理解身上的责任担当。事业发展部的小伙伴们,每一年都在为生命的每一秒争取多一份的筹款,每一天都在想着“奶粉还够不够孩子们吃”,每一个小时都在为线上的爱心人士们耐心解答问题。就是为了能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存在。每一秒手指都在不停地敲打键盘,只希望能把这份坚强的爱传播得更远更加持久。她们和小树项目的毅技带来《刚好遇见你》。

春天是美丽的,她伴随着枝头第一朵花开的鲜艳而来,春天是美丽的,她携伴着太阳洒在窗前的温柔而来。你们是美丽的,因为你们是春天的天使,你们是幸运的,因为你们是自然的使者。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情归何时?春苗满庭芳。小树项目的孩子文阳,毅技,毅工,文规,天多带来了诗朗诵《春天》。

一望无际的翠绿草原,让人心胸宽广;清新淡雅的草香,令人神清气爽;热情豪爽的民风,更是让我们流连忘返。那里有蓝蓝的天空,那里有洁白的羊群、那里有奔驰的骏马,那里有飞扬的歌声……春苗合作伙伴“留住家乡文化”项目团队带来草原歌曲。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化瑰宝,数不胜数。其中,太极文化,当属根本。太极拳是我国的传统健身项目,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春苗合作伙伴“大山娃娃专项基金“带来了太极拳表演。

童年是人生中最真挚美好的一段时光,池塘边的榕树,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有那蝴蝶停在秋千的操场,盼望着长大的童年,的确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小树成长项目孩子毅技,毅工演唱歌曲《童年》。

春苗的节目丰富多彩,联欢会现场的幸运大抽奖环节更是创意无限,小苗团队设计了一个大大的红包墙,由抽奖嘉宾抽出中奖者,中奖者到红包墙摘下属于自己的幸运,有的小伙伴需要照顾孩子,就抱着宝宝帮忙啦!

 

春苗年会最温暖的时刻,就是苗苗精灵推着蛋糕缓缓地走来。八年前的我们还是一个襁褓中的婴儿,因为坚守心底那份爱,一路走来,不畏风雨艰险。八年后的今天,我们已经长大,虽然依然很年少,却因为心中的笃定和坚守,更加钟爱“春苗”。今天我们和苗苗精灵、理事长刘东、秘书长崔澜馨一起唱生日歌、许愿、给孩子们分蛋糕。

 

节目结束,晚餐期间,大家互道祝福,最后来一张全家福。

特别鸣谢 :

北京泰福恒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对本次年会庆典活动场地和晚宴的全额赞助

顶秀美泉小镇 服务团队优质贴心的服务

欧阳怡然百人小组公益团队捐赠了年会部分奖品和红包利是封

长城(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为孩子们购买了新年礼物

恩姆花园 品牌捐赠本次活动的伴手礼

摄影志愿者高云鹏、刘文帮大家记录美好而欢乐的瞬间


化妆志愿者静子、小月特意从兴隆赶来,给大家化了美美的妆



感恩大家对春苗的支持,春苗不忘使命,坚守初心,愿每一个家庭都拥有健康、关爱、快乐和希望!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