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全国第二届国奶扶贫工程经验交流会胜利召开

来源: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作者: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时间:2018-10-25 15:20:14浏览:1426次

9月6日,全国第二届国奶扶贫工程经验交流会在北京金潮玉玛国际酒店召开,来自全国14个省65个县市区的8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会副理事长薛斌主持。



我会秘书长蔡胜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及国奶扶贫工程在全国各县市区的开展情况。北京双娃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范庆祯概述了公司概况与奶制品加工工艺流程。海南省卫计委陈小平、河北承德扶贫办杨雪利、河南西平县卫计委周瑞丽、河北省隆化县扶贫办郎建国、湖北省竹山县统战部杨金銮、四川省南江县妇保院廖玲玲等项目执行单位代表分享了国奶项目实施经验。


我会执行理事长朱定良作大会总结发言。他说,不要小看一罐奶,一罐奶可以振兴一个民族,一罐奶可以反映民族产业的高度。朱理事长在报告中指出,推行国奶扶贫项目的主要目的有:1、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振兴国有乳业,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放心好奶粉”的号召;2、提高我国贫困地区婴幼儿健康水平,降低疾病发生率;3、帮助低收入家庭减轻哺育子女负担,防止“因奶致贫”现象的发生;4、帮助地方政府实施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朱理事长还阐述了国奶扶贫工程的五年规划目标,明确了政府、奶企、基金会三大部门的价值与作用。


在大会现场,我会与山西省红十字会、河南省渑池县、河南光山县签订了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合作协议。


会后,各地代表参观了北京双娃乳业总部、牧场及奶粉制作全流程。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他们打消了对国产奶粉的顾虑,增强了对民族企业的信心,此后必将与我会一道,努力把项目打造成“群众得实惠、企业得发展、政府得民心”的健康扶贫样板工程,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健康扶贫新模式,确保不落下一个有困难的家庭,不落下一个有需求的孩子。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