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崇仁全面启动国奶扶贫工程

来源: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作者: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时间:2018-10-25 15:19:27浏览:1401次

         8月30日下午,江西省崇仁县举行国奶扶贫项目启动仪式。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小平、副秘书长兼崇仁县国奶项目执行主任赵婧言、专家委员会委员徐军辉;崇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傅燕萍、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政府办、县扶贫和移民局、县妇联、县红十字会、县文广新局等负责同志;各乡镇妇联主席;各村驻村第一书记、村妇联主席;0-3岁婴幼儿代表等300余人参会。

仪式上,我会刘小平常务副理事长与傅燕萍副县长签订了捐赠合作协议。未来三年,我会将向崇仁县捐赠总价值5426万元的婴幼儿奶粉和儿童福利主任津贴。刘小平副理事长指出,通过开展项目,一是率先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主动地为振兴民族奶业,“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国产放心奶”做贡献;二是改善我县婴幼儿营养状况,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及疾病发生率;三是贯彻民政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要求,帮助落实我县困境和留守儿童的政策福利;四是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组织合作,整合社会资源,解决贫困地区民生问题的方法路径和模式。

红十字会郑志承同志宣读了《崇仁县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傅燕萍副县长强调,实施国奶扶贫工程是县政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又一举措,旨在落实贫困家庭儿童政策福利待遇,防止和阻断贫困家庭婴幼儿因奶致病,因病致贫的有效手段,同时也是该县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的重要工作内容,是解决农村婴幼儿生长迟缓的发生率问题,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及疾病发生率。嘱托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定要高度重视,倍加珍惜帮扶机会,切实把此项民生工程抓好抓实,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且缺乏母乳喂养的家庭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增强服务意识,为项目的实施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保障,主动与我会做好对接、统筹、协调,让全县受资助的每一名贫困家庭婴幼儿能及时喝到放心的奶粉,快乐茁壮健康成长,让更多的贫困家庭从中受益。

 

随后,参会主席台领导向崇仁县首批8户困难家庭代表发放婴幼儿配方奶粉16罐。赵婧言主任现场对村第一书记、村妇联主席(儿童健康福利主任)进行了国奶项目培训。现场反响强烈,广大干部群众对此一致好评。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