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资助信息汇总

资助信息汇总

生态文化基金

时间:2019-12-31 12:03:47浏览:1037次

     2017年初,为促进中国环境文化产业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我会与明德兄弟(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生态文化基金”;并联合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和山西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出品了环保公益电影《环保局长》。该影片策划至完成历时一年,拍摄场景183场,拍摄素材长达500分钟,是我国首部全景式反映环保人生存现状的公益电影,折射出了中国当下严重的环境污染状况与环境保护紧迫性,电影弘扬了新时期环保人在生态文明理念指引下,面临各种委屈和不理解,不为私利,勇于担当的精神内涵,可以说是国内环保首剧。

  电影《环保局长》获批后备受关注, 2018年2月2日,受生态环境部邀请,该片在2018年全国环保厅局长会议进行了放映,获得观影的各省环保厅局长们的高度好评。2月7日该片再次受浙江省环保厅邀请,在2018年全省环境保护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进行了放映。2018年6月2日、3日,电影《环保局长》正式在北京星空影城、浙江翠苑电影大世界进行了首映,之后陆续在泰兴、德州、邯郸、恒台、太原、济南和云南完成试映收到良好效果,同时由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提供支持在浙江省完成公益巡回放映约50场。

  2018年,该基金的100万捐赠已经到账,我会继续支持了环保题材四十五集大型电视连续剧《大督查》剧本系列研讨工作。电视剧《大督查》剧本将以现实主义为题材深挖社会议题,采用真实事迹再现环保案件与一线环保执法者的侦查原委,通过影视剧的形式讴歌那些日夜奋战在环保一线的督查者和勇于担当的时代楷模。


信息来源: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