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机构年度报告

机构年度报告

伙伴计划||春晖行动志愿服务团队开展 “伙伴领航”青少年政治引领公开课活动

时间:2024-02-27 17:26:25浏览:1907次

  在共青团桐梓县委及各级组织的指导帮助下,桐梓县春晖行动志愿者协会“伙伴计划”项目组在燎原镇蟠龙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组织开展青少年政治引领公开课宣讲活动。 

2月27日,桐梓县春晖行动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青少年政治引领公开课活动活动,本次公开课邀请桐梓县春晖行动志愿者协会顾问、贵州好人、中国好人谢泽龙同志为青少年朋友们进行宣讲,公开课围绕“伙伴领航”公开课《捅山工—这是一个你闻所未闻的职业》,该公开课以播放视频短片、PPT的形式向青少年朋友介绍了短片里的人正在悬崖上清理石头,这就是他们日常的工作。有人说他们像悬崖上的“蜘蛛侠”、“壁虎人”,也有人说他们是绝壁上的舞蹈家。通过今天这样的宣讲活动,让小伙伴们记住这个职业真正的名字,叫“捅山工”。那么,为什么需要“捅山工”们来“捅山”呢?只有真正理解“捅山工”,以后才真正有可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在“捅山工”身上,我们可以看到非常大的勇气,他们工作的每一秒钟都存在风险,头顶有随时可能掉下来的石头,脚下可能是看不见尽头的深渊,但为了大家出行的平安,还是有人愿意鼓起勇气,成为“捅山”,去帮大家“扫雷除险”,“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们是国家特别需要的人,也是值得我们尊敬学习的人。通过观看短视频和PPT教学片后,志愿者与小伙伴们进行互动提问,让小伙伴们从“捅山工”身上,可以学习到一种“献身精神”,这是人类发展伟大的驱动力之一。小伙伴们认为,捅山工们为了美好的理想、崇高的目的、正义的事业而不顾个人的安危,不怕艰难困苦,不考虑自己的利害得失,勇敢贡献自己的才智、年华乃至生命的行为,值得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学习。

最后主讲志愿者说道,小伙伴们,希望通过今天的“伙伴领航”公开课,大家不光记住“捅山工”这个职业的名字,也能从他们身上找到为了梦想一往无前的勇气,进一步坚定目标,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下步春晖团队在团县委的指导下,将进一步细化服务形式及内容,把服务工作融入到蟠龙社区和社区益童乐园工作中,充分利用社区各种资源和团中央发放的各类书籍和益智类玩具,相互配合协作,开展更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以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学习生活需求为目标导向,继续努力组织开展好各项服务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有:谢泽龙、娄义汉、周光兰、程国燕、赵光会,向以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学习致敬,您们辛苦了!

     活动指导单位:团县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民政局、县妇联、蟠龙社区。

本期编辑:谢泽龙,初审:谢泽龙;审核:何小勇。

           供稿:桐梓县春晖行动志愿者协会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