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6年

发布活动

没有合适我的活动,我要自己发布!

笔墨书香,感受书法魅力

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布时间: 2020-10-15 17:43:44
  • 时间:2020-10-15当天
  • 地点:天下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
  • 报名人数:已有0人报名 名额:不限制
我要报名(截止报名)
分享:

你了解书法简史吗?你知道中国的书法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吗?玖久社工带你来了解下中国书法的由来。

20201014日下午3:00-4:00,天下路社区公益书法课堂第一节正式开课啦。


说到书法,少不了讲中国汉字,中国的汉字为中华民族的繁衍和发展,为中华文明和中华文化的保存和传承作出了不朽的功绩,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

此次公益书法班的授课内容为:中国书法简史介绍。授课老师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郑文栓老师。课堂上郑老师向参加的学员介绍了“书法”演变过程:殷商时期的甲骨文,周朝时的金文、石鼓文,秦代的篆书,汉代的隶书、楷书,钟繇为楷书之祖。从东晋到唐朝的行书、草书。到了唐代,中国的书法艺术到达成熟并且繁荣,中国的书法有五种基本书体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了解了书法的演变过程以及书法根据书写材料的不同,叫法也不同,在场的学员无一不被中国汉字所震撼,被书法的魅力所吸引。

本次书法课共有19名书法爱好者参与。当天天气虽然下着绵绵细雨,但是学员学习的热情不减,大家都能准时到场。授课结束,社工为前来参加的学员一一颁发下节书法工具,作为对学员的激励。接下来的每周四下午都会有公益书法课堂,我们也欢迎更多的人加入我们,一起体验书法的魅力!


分享:

活动发起机构:

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参与人数86举办活动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