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发布活动

没有合适我的活动,我要自己发布!

活动地区选择

-

省民航社区“与你一期”乐成长暑假营 ——书法班第一节开课啦

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布时间: 2017-07-04 23:37:09
  • 活动时间:2017-07-04当天
  •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省民航社区服务中心
  • 报名人数:已有0人报名 名额:不限制
我要报名(截止报名)
分享:

随着孩子们暑假的开始,省民航社区联合省民航社区服务中心于74日迎来了“与你一期”乐成长暑假营第一节书法班。教授汉字书法的燕老师,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老师,一大早就来到了社区服务中心为第一节课程做准备,8点半小学生们在家长的伴随下陆续来到教室,在小家伙们好奇心的驱使和家长的期待下,9点正式开课。

老师以大家的名字为切入点讲述汉字的结构,通过字源讲述,举一反三教孩子们认识、了解汉字的背后故事和它们之间的联系。原来不熟悉的字经过这么解释孩子们豁然开朗,兴趣由此被激发和点燃起来。老师的兴致也因此更加高涨,课程进入第二环节——讲述书法技巧,老师边讲边演示黄金分割在汉字中的应用,如何做到“横不平,竖不直”,每一笔落在哪里才能使整个字看起来更美观……孩子们跃跃欲试,在纸上用铅笔试着写,老师故而将课程转换到第三环节,书法示范,通过毛笔的应用教授大家如何与硬笔书法融会贯通,同时让孩子们来到讲桌边观看老师书写书法,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来到桌边向老师请教。

本次课堂的开展,社区志愿者教授社区内儿童汉字、书法,社区工作人员、社工作为活动协助者,在丰富社区文化的同时,激发了儿童认识汉字、学习汉字、学懂汉字的积极性。

分享:

活动发起机构:

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中国百强社工机构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参与人数19举办活动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