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发布活动

没有合适我的活动,我要自己发布!

活动地区选择

-

艾香迎端午“粽”香 暖军工 ——共话端午线上活动

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布时间: 2022-05-31 16:20:00
  • 活动时间:2022-05-26~2022-05-31
  •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15号院
  • 报名人数:已有0人报名 名额:不限制
我要报名(截止报名)
分享: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又是一年端午到,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军休军工的退休生活,缓解因疫情带来的精神压力。526日——531日,在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华心社工开展了为期四节的“艾香迎端午“粽”香 暖军工 ——共话端午线上小组活动。活动。

活动共分为四节,采用线上群内游戏+分享的形式与军休军工进行互动。前两节活动社工重点围绕着端午节的来历、习俗、健康养生等进行学习,后两节主要是学习制作香囊和粽子。

旧时过端午以保健、避疫为主,目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大家都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端午节的习俗与健康密切相关,比如:雄黄具有解虫蛇毒、燥湿、杀虫、祛痰成效”。“洗端午澡”用艾叶,菖蒲、大蒜、金银花,车前草、鱼腥草等药用植物,熬水洗澡,能够清热解毒。佩戴香囊,不但有辟邪之意,而且有着清香、驱虫、防病、避邪驱瘟的作用……第三节社工带领军工老师制作柿子香包,军工老师们拿出自己准备的布料、珍珠棉、香料、针线等,跟着群里发出的视频,一步一步的制作,不多时,一个个色彩鲜艳香包便“晒”在群里,她们相互称赞着、点评着,群里的气氛达到了高潮。第四节活动学习了粽子的种类和做法,军工老师相互分享了自己的做法,她们退休的长者,社工温馨提示说:“粽子虽然清香淡雅,软糯滑腻,口味多样,但是,粽子过量进食后会增加消化酶负荷,加重胃肠负担,根据身体条件食用。

       此次端午节系列线上活动,不仅丰富了军休军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传承端午节的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从传统文化中获取更多的精神力量。

分享:

活动发起机构:

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又是一年端午到,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军休军工的退休生活,缓解因疫情带来的精神压力。5月26日——5月31日,在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华心社工开展了为期四节的“艾香迎端午“粽”香 暖军工 ——共话端午线上小组活动。

0参与人数25举办活动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