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发布活动

没有合适我的活动,我要自己发布!

活动地区选择

-

快乐假期,安全相伴 ——乐乐箱主题活动

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布时间: 2022-01-04 09:33:26
  • 活动时间:2022-01-01当天
  •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航空港区新港办事处泰安新城党群服务中心
  • 报名人数:已有0人报名 名额:不限制
我要报名(截止报名)
分享:

    快乐假期,安全相伴

——乐乐箱主题活动

元旦佳节的来临,小朋友们一定有许多开心的事要做、有许多想去的地方要玩。小朋友们的安全和健康关系到家里每个人的平安和幸福。为了提高家长和小朋友们在假期中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快乐假期,安全相伴”为主题,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202211日,航空港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华心社工在新港办事处泰安新城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快乐假期,安全相伴”主题活动。

接着,社工现场通过安全教育视频,着重从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用火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防意外伤害等多方面对小朋友们进行生动活泼安全专题教育。

假期在家,做一个安全小达人,从了解常见的生活小知识开始。小猫、小狗很可爱,但请不和小猫、小狗等动物嬉戏打闹;不捉蝴蝶、飞蛾等昆虫。如果看到蜈蚣、毒蜘蛛、刀螂、青刺蛾等害虫,不要用手触碰;在等待电梯时,不倚靠在电梯门口,不用手拍打电梯的门,防止夹手。如果遇到电梯着火,请从安全出口逃生;在家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品。不吃垃圾食品,如:薯条、可乐、加色素的糖等;提醒父母及时清理冰箱,不吃变质的食品等。

而后社工老师又带领孩子一起用交通安全主题乐乐箱,让孩子自己动手动脑,拼成小汽车、消防车,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总结今天的知识。

最后,社工老师再次对小朋友们进行了假期安全教育,同时向家长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防溺水生活中的安全养成幼儿良好的作息培养幼儿良好的自理能力等方面,让家长了解暑期安全知识。通过电子大屏幕、安全教育平台、短信平台等网络媒介,提高家长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强化了假期间家长对幼儿的安全监管职责。

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切实履行自己的监管责任,以确保幼儿在及假期中的安全。相信所有小朋友一定会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的假期

分享:

活动发起机构:

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参与人数25举办活动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