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发布活动

没有合适我的活动,我要自己发布!

活动地区选择

-

【儿童服务】“参观河南自然博物馆 领略生命的奥秘”社会实践活动

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布时间: 2021-06-20 11:00:35
  • 活动时间:2021-06-19当天
  •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 报名人数:已有0人报名 名额:不限制
我要报名(截止报名)
分享:

走进河南自然博物馆 领略生命的奥秘”  听障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博物馆是记载历史、储存人类记忆和文明精华的场所,参观博物馆能够真正的“触摸”和“感受”到历史,用实物传递知识,开拓历史人文视野。2021年6月19日,在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支持下,华心社工联合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蓝手杖家长俱乐部组织15名志愿者,带领家长和儿童80余人一起走进了河南自然博物馆,领略生命的奥秘。

上午8点50分,家长、孩子及志愿者们如约来到博物馆正门,分组后,每名志愿者带领2个家庭进行参观。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好的融入感和体验感,志愿者均提前做了功课,不仅对博物馆的展厅内容进行了解和学习,还储备了一些如何和听障儿童接触沟通的小窍门。

    走进展厅,孩子们看到一只只体型巨大的恐龙或伸着脖子,或捕食状,或奔跑状,栩栩如生,志愿者告诉孩子,地球的生命从无到有,从低级到高级的进化历程就是在恐龙厅里呈现的,孩子们在恐龙厅观察了很长时间,依依不舍的来到古象厅,看到巨大的古象骨架,一副吃惊的表情,孩子们问志愿者哪里有大象呀?志愿者告诉孩子,在遥远的古代大象是遍布于世界各地的,但是现在大象已经不常见了。在矿物厅孩子们看到一些千姿百态、五光十色的矿石和晶体,说这些“石头”好漂亮。最后,部分孩子和志愿者一起观看了4D电影《会飞的恐龙》。

    听障儿童在听力康复的同时也需要语言的恢复,在他们走出那片无声的世界的时候,听到的不止是自然的声音,还有人类的语言,但他们往往不能很好的接收和表达。通过参观自然博物馆,孩子们提升了亲近大自然的情感,开阔了视野,同时也在参观过程中,与志愿者的互动中增强了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愿每一个听障儿童都能被社会温柔以待。

分享:

活动发起机构:

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参与人数25举办活动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