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发布活动

没有合适我的活动,我要自己发布!

活动地区选择

-

【儿童服务】认知大脑 因材施教----“脑科学和教育”培训课堂

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布时间: 2021-06-12 14:41:31
  • 活动时间:2021-06-12当天
  •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 报名人数:已有0人报名 名额:不限制
我要报名(截止报名)
分享:


韦钰院士曾说:“教育实质就是在构建人的脑。对教育者而言,正确地认识脑发展的规律,才能知道如何正确地‘因材施教’”。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认识大脑,认识儿童期的大脑规律,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脑进而达到开发脑的目的。

在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支持下,华心社工链接外部资源于2021年6月11日,在康复中心四楼活动室为中心的康复师和家长开展了《脑科学和教育》的培训讲座,徐宏老师主讲。

徐老师从儿童成长的规律,脑功能发展分析了如何基于脑、适于脑、促进脑进行教育,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具体的方法。徐老师说家长要给孩子柔性的爱和刚性的爱,柔性的爱是赞赏、接纳和关爱,而刚性的爱是权威和责任,家长们纷纷表示赞同。康复师要明白大脑左前区、右前区、左后区、右后区的功能,在教学中对孩子重点引导。

大家了解了脑功能的知识后,徐老师简要说明了脑像测评是对脑区功能进行检测,通过技术分析各脑区的优势,从而作为康复师在教学中、家长在生活养育中对孩子进行引导的依据。徐老师表示会给中心的孩子免费做脑像测评,并给予解读和持续性的指导工作。

此次活动不仅给中心的康复师和家长带来脑科学和教育的知识,同时帮助大家发现孩子的优势和弱项,在教学环节和生活中做到取长补短、因材施教。


分享:

活动发起机构:

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参与人数25举办活动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