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发布活动

没有合适我的活动,我要自己发布!

活动地区选择

-

拂晓社工开展女性自我关爱小组活动

宿州市拂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布时间: 2021-04-03 20:29:00
  • 活动时间:2021-04-03当天
  • 地点:安徽省宿州市市辖区宿州南园社区
  • 报名人数:已有0人报名 名额:不限制
我要报名(截止报名)
分享:

          拂晓社工开展女性自我关爱小组活动

   2021年4月2日晚上,10位社区女性(包含2位男士)相约来到社区,参加拂晓社工组织的女性自我关爱小组活动。

   本次活动由心理咨询师、社工师刘春芝老师带领,首先,刘老师带领大家做一个“手指变变变“的游戏,然后大家两两一组,体验”照镜子“,看着对方的眼睛,以对方的眼睛为镜子,做早晨起来照镜子的各种动作。这个体验有的人不敢和对方对视,过于关注周围的环境。接下来刘老师让大家用”配偶眼中的我是什么动物或植物?孩子眼中的我是什么动物或植物?父母眼中的我是什么动物或植物?同事眼中的我是什么动物或植物?朋友眼中的我是什么动物或植物?“造句,一位女士的结果是:”丈夫眼中的我是狮子,对他大喊大叫;女儿眼中的我是一棵小草,默默奉献;母亲眼中的我是一只忠诚的小狗,始终陪伴她,守护她;姐弟眼中的我是任劳任怨的牛,考虑自己少,考虑他人多;同事眼中的我是一株蒲公英,把快乐传递给大家。 

     刘老师引导大家:“最能让我们成长的是亲密关系,因为家里最安全,自己最真实,通过大家表达,全面观察自己,看到真实的自己。接着体验了”石头地故事“,大家轮流对自己选择的石头(代表曾经一个阶段的自己)做一个表达,这个过程,几位女士流泪了。

    刘老师说:“人的一生中,允许有创伤出现,我们带着伤痕前行,经历风雨,依然坚强地面对生活。人生某一阶段,允许自己脆弱。“最后大家一起跟着音乐”拥抱自己内心的小孩“,这一环节让大家体验到温暖和阳光,感觉更有力量面对明天。2个小时地时间很快过去,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感觉受益匪浅,期待以后社区多开展活动,为女性减压,塑造健康心态,以利于更好地生活与工作。

    欢迎扫码关注

分享:

活动发起机构:

宿州市拂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参与人数4举办活动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