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发布活动

没有合适我的活动,我要自己发布!

活动地区选择

-

爱心相伴.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守护系列活动

遂宁市安居仁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布时间: 2019-08-16 15:45:13
  • 活动时间:2019-08-16当天
  • 地点: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
  • 报名人数:已有0人报名 名额:不限制
我要报名(截止报名)
分享:

                                                                          安居仁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正东、顺安社区开展爱心相伴.暑期儿童守护系列活动

为丰富留守儿童暑期文化生活,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健康,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知识,提高他们分析现实问题的能力,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培养青少年的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8月1-16日遂宁市安居仁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先后在安居区柔刚街道办事处正东社区、顺安社区开展了爱心相伴.暑期留守儿童守护系列活动。

此次暑期留守儿童守护系列活动主要开展了以下服务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的安全自护能力,有效提升家长及其他监护人对孩子们安全保护意识和监管能力安居仁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爱心相伴.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对社区儿童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性侵教育

增进青少年爱老、敬老意识,增进社区邻里一家人、社区一家亲的意识,让老人感受到来青少年、邻里间互助互爱的良好风尚,开展了社区青少年为老年人做好事活动。

倡导读书的人最时尚,读书的家庭最和谐;通过读书认识文化重要性,从而提高家庭素养,提高居民素质,开展青少年阅读比赛.读书分享会活动。

开展社区留守儿童关爱心理辅导。让孩子们在有趣的游戏互动中,互相信任、彼此关爱、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不仅体验了游戏的快乐,更在寓教于乐的游戏中感受关爱、懂得感恩,学会战胜困难、自立自强。

开展社区留守儿童手工制作和科学小实验。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和科学意识。

开展暑期留守儿童学习辅导活动。对孩子们暑假作业以及课堂学习中遗留的难点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和辅导,遇到较难的题目通过循序渐进的方法引导、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中的难题,有针对性地解决了留守儿童无人辅导的问题,为孩子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及树立学习目标,更重要的是能够以亲情陪伴的方式代替他们的父母陪伴在他们身边。

此次活动得到了顺安社区、正东社区的大力支持,社区家长和留守儿童广泛参与,他们纷纷表示这些活动的开展丰留守儿童暑期文化生活,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帮助孩子们解决了学习中的难题,让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提升,提高他们分析现实问题的能力,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培养青少年的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家长和留守儿童表示这样的暑期活动他们非常喜欢,希望以后能多开展。

分享:

活动发起机构:

遂宁市安居仁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参与人数1举办活动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