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发布活动

没有合适我的活动,我要自己发布!

活动地区选择

-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布时间: 2019-06-27 18:10:01
  • 活动时间:2019-06-27当天
  •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姚家镇
  • 报名人数:已有0人报名 名额:不限制
我要报名(截止报名)
分享:

2019年暑期已经来临,天气逐渐变热,溺水事故是危害儿童安全的“第一杀手”。为确保儿童安全,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在中牟县民政局及各乡镇的支持下,玖久社工中牟关爱困境儿童项目从6月27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谨防溺水”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宣传的形式,对姚家镇的12名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了防溺水宣传。活动主要向困境儿童及其家长介绍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及有关溺水的施救方法,提高家长及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走访中一位孩子爷爷表示:“现在安全事故频发,有时候没水也有安全隐患,前几年有小孩陷进村里淘沙的坑就没出来,大人过去拉,大人也没了……”讲述过程中,孩子爷爷表示很痛心,听到社工在介绍溺水的相关知识时也比较认同,平时也会告诉其孙子不让去河边玩。入户过程中困境儿童家长及其监护人们对防溺水事件也都比较重视,他们会经常告诉家里的孩子注意安全。路上也有热心的服务对象主动为社工带路到另外的困境儿童家中,为本次防溺水宣传活动助力。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向困境儿童及其家长进行了防溺水活动宣传,也对其他村民进行相关防溺水知识介绍,提高了大家对防溺水的意识。接下来项目组会对中牟县其他乡镇一一进行防溺水宣传,提高大家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分享:

活动发起机构:

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0参与人数86举办活动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