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发布活动

没有合适我的活动,我要自己发布!

活动地区选择

-

“光阴的故事”公益摄影活动

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布时间: 2018-11-11 20:58:04
  • 活动时间:2018-11-11当天
  •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老人家中
  • 报名人数:已有0人报名 名额:不限制
我要报名(截止报名)
分享:

“光阴的故事”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繁华落幕,我陪你落日流年。

一对头发花白的夫妻,化着精致的妆容,穿着美丽的礼服,在镜头下述说他们平凡的爱情故事。温暖隽永,安逸幸福。

2018年11月10日-11日,在河南省民政厅的指导下,由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中央财政支持的“老来乐”高龄老人照顾支持示范项目在计划中进行着,“光阴的故事”公益摄影活动是通过入户的方式,为社区25对空巢老人免费拍摄婚纱照,并将老人前半生的照片和故事收集整理出来,最后形成一个相册集,记录老人们的“光阴故事”。本次活动特别聘请了南京南广学院的专业拍摄团队进行拍摄,同时也得到了郑州市一生一世创意摄影工作室的大力支持。

对于很多老人来说,这是人生中第一次拍婚纱照,他们都十分期盼这次的拍摄活动。李阿姨和老伴儿年轻的时候是同学,一起经历了50年的风风雨雨,但一直没有拍过婚纱照,李阿姨表示,“感谢社工和志愿者们组织的这次活动,也算实现了自己多年的心愿,当年结婚的时候没有条件拍,现在终于能够穿上美丽的婚纱,重新当一次新娘了。”说完回头看了看老伴,俩人相视一笑,满眼充满着爱意。

老人在向社工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

此外,另一组拍摄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张阿姨拿出了以前年轻时候的老照片,向社工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和这一生的风雨历程。张阿姨表示,“这些老照片好久都没有拿出来看了,也没有整理过,正好现在可以拿出来看看,回忆过往的事情还是很有意思的。”社工表示,“阿姨,我们会帮你们做成精美的纪念册,以后就可以经常拿出来看看过去的美好时光。”

老人露出幸福的笑容

在摄影师的镜头下,老人露出了甜蜜的笑容,幸福的剪影瞬间定格,为他们携手一生的爱情留下了最美的见证。

老人穿着婚纱向社工展示才艺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让老人回顾、检视人生经验的意义及价值,活得有尊严,增强老年人热爱生活的信念。同时,倡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关爱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玖久社工:李兵炎、王莉


分享:

活动发起机构:

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参与人数86举办活动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