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此项目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募捐详情请点击“助心青年为自己发声

一、项目背景:

全国8502万残障者,涉及2.6亿家庭。农村地区残障者占75%,约6378万人。济南市有12万残障者,农村地区超9万人。

 1)由于中国的早期康复教育干预资源配置不均衡,特教学校、康复机构一般都设在城市、以及城镇等社区,距离学校较远交通不便的贫困家庭,家长因生活及生产劳动压力不能陪读,就放弃孩子接受早期干预或特殊教育的机会,这些儿童的学习权利被无形削夺。

 2)随着受教育权利被剥夺,这些心智障碍人群失去了很多参与社会的机会,日益被边缘化,即使很少一部分有机会接受教育,但由于自身能力的局限、农村社区安置以及就业支持资源的匮乏、公众接纳度低等因素制约,他们几乎没有任何与外界的沟通交流。由此他们原本习得的很少的基本社会功能,很快退化直至丧失。

 3)因为长期“与世隔绝”的生存状态, 致使农村成年心智障碍人士的基本社会功能被弱化甚至完全丧失,有甚者衍生出精神疾患,必需有一位家人形影不离的陪伴照料,使得他们个人的人生发展成为一个永远不可企及的目标。

 二、项目概述

      10名农村心智障碍青少年组成的鼓乐队,由2位全职老师陪伴训练,为他们赋能,组建一支探索性文艺工作队,将通过1年20场演出,进行影响5万人次的公众倡导。用自己的行动,为自己发声。与此同时探索文艺工作队支持性就业新路径。     

三、每个故事背后,都有一颗柔软的心。        小荣是乐橄儿“高矮胖瘦”乐队主力鼓手。2019.4.15号我们启程去北京汉唐自远科技有限公司演出, 

这是他第一次出远门,这个“奖励”对他来说可是非常非常、十二分的珍惜听话啊!在去北京的途中一路上专注地欣赏风景,几乎一直都在看着窗外不断的感叹:“哇,大桥!哇,水!哇,挖掘机.......”当别人都在问什时候到的时候,只有小荣依旧在感叹。小荣从来不让我牵着他的手,因为他觉得害羞,但去故宫乘坐地铁见到人流如此密集的地方时,小荣主动地握着我的手,整个行程没有松开过,一路下来手心里都是汗水。进了故宫后感叹“哇,大楼,哇,好漂亮!”又开始了他的感叹行程。     

  

项目预算

1、【项目预算】

2、【善款使用预案】

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为__100_元(最低可执行金额为0元无须填写),若最终所募善款少于“最低可执行金额”,善款的变更使用方向为_ 项目服务对象的激励津贴________

3、【管理费说明】

所筹善款5%作为公募基金会的管理费用,公募管理费主要用于妇基会员工工资、办公设备、差旅费、保险费等。 

执行计划

(一)宣传计划:

 1.借助5月份母亲节,分别在10个300人以上的社群,进行线下线上的倡导宣传。

 2.全国助残日,组织200人以上的“牵着蜗牛去散步慢走”活动。

 3.发挥已有5所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资源优势,由大学生代言进院校联合演出倡导。  

 4.充分发挥理事会成员的企业资源优势,进企业演出,感召企业捐赠。

 5.由爱心传媒公司赞助拍摄纪录短片,在互联网媒体进行网络传播。 

 (二)实施计划:

 1.2019年5月份:演出3-5场,进行项目传播;

 2.2019年6月份:借助六一儿童节,与中小学生进行融合互动演出2场;

 3.2019年7-8月份:暑期夏令营融合互动演出3-5场;

 4.2019年9月底,迎中秋庆国庆融合互动演出1-2场;

 5.2019年6--12月,企业互动融合演出6场;

 6.2020年1-2月,参与企业年会演出6场。 

  

执行能力说明

1.济南市乐橄儿智障人士服务中心”,是民政局注册的一家民间公益服务机构,我们秉承助人自助的理念,助力心青年为自己发声。通过传播影响产生线上线下10万人次的公众倡导效果和社会效应,促进心智障碍人士的融合发展2.被章丘区残联认定为章丘区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张艾玲女士入选中国妇女基金会100位“超仁妈妈”“超仁妈妈-乐橄儿障碍青年乐队大篷车”项目获得中国妇女基金会最具潜力项目奖

关于我们

10名农村心智障碍青少年组成的鼓乐队,由2位全职老师陪伴训练,为他们赋能,组建一支探索性文艺工作队,将通过1年20场演出,进行影响5万人次的公众倡导。用自己的行动,为自己发声。与此同时探索文艺工作队支持性就业新路径。     

捐赠回馈

1、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支持本项目的爱心人士提供为个人开具捐赠票据的服务。凡是捐赠成功100元(含)以上的网友都可以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提出开具个人捐赠票据的需求。

2、提出个人捐赠票据需求的,网友需要在1个月之内提出申请,需提供“我的捐款记录”(带交易单号)截图,待审核无误之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捐赠的网友提供开具个人捐赠票据服务。捐款截图、联系人姓名、电话、邮寄地址、邮编、捐赠金额及发票抬头等相关信息提供至发票索取邮箱:leganer@163.com(邮件请注明:“助心青年为自己发声”)

发票说明

1、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支持本项目的爱心人士提供为个人开具捐赠票据的服务。凡是捐赠成功100元的网友都可以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提出邮寄个人捐赠票据的需求。

2、提出个人捐赠票据需求的,网友需要在捐款完成三个月内提供“我的捐款记录”截图(带有交易单号)、联系人姓名、电话、邮寄地址、邮编、发票抬头(个人姓名,不得为企业或机构)等材料,待审核无误之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捐赠的网友提供开具个人捐赠票据服务。相关信息请提供至发票索取邮箱:2302713382@qq.com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