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据海南省卫健委消息,截至8月11日24时,三亚“0801”新冠肺炎疫情累计发现确诊病例2161例、无症状感染者2071例。为尽快控制新冠疫情,三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投入大量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百度疫情实时大数据)

此次防疫不仅有个人的参与,还有一些公益慈善组织,涉及的群体众多,可能出现的问题也更加复杂多样,譬如由于疫情期间工作强度大、时间长,造成的个人生活物资短缺、防疫物资短缺等,而公益慈善组织也面临着各自不同的难题。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为帮助防疫工作者及慈善组织,快速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机构组织上百名志愿者分别参与核酸采样点检测秩序维持、物资仓库分发物资、为市民游客提供生活所需品、参与隔离酒店志愿服务等。

物资仓库志愿服务队(来源:三亚市海棠区志青春公益服务中心)

为市民游客代买生活必需品(来源:三亚市海棠区志青春公益服务中心

) 

打包防疫物资(来源:三亚市海棠区志青春公益服务中心

) 

搬运防疫物资(来源:三亚市海棠区志青春公益服务中心

) 

核酸采样现场(来源:三亚市海棠区志青春公益服务中心) 

独木不成林,机构自己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解决种种问题也不是仅靠一家公益组织就可以的,我们希望通过资助的方式支持本地公益伙伴和一线群团组织,寻找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让专业的机构做专业的事,通过赋权的方式让公益机构自己决定资金的流向,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帮助防疫工作者、公益组织解决实际困境。同时机构在省民政厅动员慈善、社工、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下,决定发起“抗击疫情守护三亚”项目,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同我们一起,奉献爱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海南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项目预算

项目预算总计:1457500.00元

预算项 单价 数量 总价 说明
项目直接支出/款项捐赠/志愿服务队伍生活保障 50元 5000人次 250000.00元 保证疫情期间志愿者基本生活需求保障,不同物资及区域价格有所不同单价为均价标准,包括但不限于志愿者防疫期间的每日三餐、饮用水、消暑用品如:花露水、风油精等,每位志愿者最多每天资助价值达50元的物资。
项目直接支出/款项捐赠/防疫爱心包 100元 5000人次 500000.00元 为医护人员、方舱医院患者及其他防疫工作者提供防疫爱心包,包括但不限于即食食品,如:面包、牛奶、方便面、功能饮料、矿泉水等;防暑用品,如:风油精、花露水、卫生湿巾等,最多每天资助价值达100元的物资。
项目执行成本/其他费用/物资运输费 75000元 1批 75000.00元 每日安排车辆运送爱心物资,根据路程远近,单价不同
项目直接支出/款项捐赠/给予伙伴机构资助 50000元 10家 500000.00元 用于公益伙伴或群团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各项成本,根据每家机构投入25名“工作人员+志愿者”人力成本、交通物料、保险等,并按20天时间计算约50000元,(25人*100元*20天)实报实销,最高不超过5万
管理费用/执行机构日常行政费用/执行机构管理费用 66250元 1次 66250.00元 将收取5%的管理费用(包括项目前期、执行等阶段产生的费用,自媒体运营、行政支出等)
管理费用/向公募机构缴纳的费用/公募机构管理费用 66250元 1次 66250.00元 公募机构收取5%的管理费用(包括必要的人力成本:项目评估、审核、监测、结项等相关费用)。

(1)预算审核说明:公募机构已对本项目的预算进行审核,确认符合制定规范。 (2)本项目涉及的机构发起人、主要捐赠人以及管理人员,不得利用其关联关系损害慈善组织、受益人的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3)根据我机构相关财务规章制度,对于应在招投标范围内的采购、委托事项,我们将开展三方比价或公开招标,确保善款的合规有效使用。 (4)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为10000元。若最终所募善款少于“最低可执行金额”或最终产生剩余善款,将用于开展同类型项目。 (5)筛选方式:公益伙伴团队自主提出申请,并提供团队成员在三亚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证明材料和服务记录。 (6)伙伴机构工作分配根据防控要求,根据用工单位在所在服务区域内自主分配 ,因防控要求进行分区管理,人员无法流动,区域内的机构难以对于其它区域内工作提供支持。

执行计划

“抗击疫情守护三亚”项目旨在通过为医护人员、防疫工作者及志愿者提供方便速食、饮用水、风扇、驱蚊物品、降暑物品等必需物资,保证防疫工作人员正常饮食休息得到满足,并为伙伴机构提供帮助与支持,共同为全市防疫工作助力。

1. 执行地点:以三亚为主,根据疫情发展和政府需要支持海南省其它市县。

2.服务对象:三亚医护人员、其他防疫工作者及志愿者。

3.筛选标准:联合相关部门,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通过逐级上报审批。
4.帮扶模式:物资帮扶
5.执行时间:2022年8月-2022年11月

6.执行安排:

一、项目筹备与执行:2022年8月-10月(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可能会延后)

(1)工作人员根据三亚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上线项目,动员筹款;

(2)工作人员确定重点防控村居、社区、重点防疫医院、高速路口,统计防疫工作人员服务频次、时长及物资需求。
(3)项目实施,对物资进行多方比价,确定物资供应商,采购相应物资并发放。如发生封控社区,优先对封控社区进行支持服务。

二、项目总结与反馈:2022年11月(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可能会延后)
(4)开展项目回访、总结工作。及时做好项目公示、项目进展、财务披露和结项等工作。

7.运行方式:执行机构将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将此次募捐所得全部用于抗击疫情爱心物资采购,让每一份爱心和善意都及时得到落实,实现您爱心的传递。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