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此项目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募捐详情请点击“高原温饱计划

我们在发愁每天吃什么的时候,在四川甘孜的大德乡娘蒙夺村,青稞是那里人们唯一的食物。没有任何蔬菜,更没有肉,只有煮的半生不熟的青稞。那里有最蓝的天、最清的水,却独独没有可以种庄稼的沃土。这里是海拔4600多米的藏地高原,气候环境极其恶劣,即便是在夏天六七月份里也会突然下雨加雪,到了晚上气温更是会骤降到零下。面对如此严酷的天气,那里的老人甚至连鞋都没有。一旦下雨,村子就变得泥泞不堪。普通人到那里,都要穿防水防滑的厚鞋子才不会冻着,而那些老人却只能赤脚踩进冰冷的泥水中。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我们的志愿者亲身去到当地。一路上由于高原反应,志愿者们吃不下饭、头疼的连觉也睡不着,每天14个小时的车程,在崎岖的山路上来回奔波,即使是平常不晕车的志愿者也产生了晕车的症状。由于海拔太高,有的志愿者只能一直抱着氧气袋。由于走访时正赶上当地大雨,行进路上多次遇到泥石流。大雨中滑落的石块不断撞击着车身,溅起的积水阻挡着前行的视线,然而更可怕的是,身后的泥石流随时可能将车辆吞没。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志愿者们用尽可能快的速度在蜿蜒的山路上狂奔。忍受着严苛的自然条件、冒着生命风险,我们的志愿者获得了最真实最令人动容的走访信息。

 由于地理条件的限制,很多村庄地处偏僻,往往要开3、4个小时的车才能抵达,我们的志愿者天还没亮就要出发。通往村庄的路连地图都没显示,根本不是正规的道路,一下雨就变得泥泞不堪。行在其中,车子左摇右晃,志愿者的头被撞了多次。

  由于交通不便导致当地物资匮乏,他们不仅缺少生活必备的厨具和餐具,仅有的锅碗瓢盆也已经破旧不堪。在娘蒙夺村,家里有暖壶的就算是条件好的了,大部分家里除了贫穷什么都没有。他们住的是用木头顶住的危房,屋内只有泥土垒的灶台和被烟熏得黢黑的盆碗,几张破棉被就堆出了他们晚上睡觉的床。由于取暖做饭全靠烧牛粪,屋里到处都是烟尘。  

在这些偏远的村落中,不仅有不少孤寡老人,还有很多正在长身体的孩子。

 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学校的免费午餐是他们的唯一一餐。因为,回到家,能吃的就只有煮不熟的青稞。先不说那些同龄孩子习以为常的零食,就连蔬菜,他们都吃不上!在他们破旧的棉袄下,是他们皮包骨的胳膊。不仅吃不上,也穿不暖。他们身上的衣物也主要依靠捐赠,衣服太旧,露出了棉絮是常有的事。由于没有换洗,他们的衣服也已经脏的不成样子。可即使再破、再旧,他们也只有穿着,他们还要靠着这样的衣服抵御高原零下几十度的寒冬!这样的一件旧衣服,对于正在长身体的他们来说,能穿好几年,直到再也盖不住手脚才会送给弟弟妹妹接着穿。如果说陪伴城里孩子成长的是玩具,那么,陪伴这些孩子成长的只有一件破的不能再破的棉袄。

 尽管生活极度贫穷,这里的孩子们却有着无比纯真的笑容。他们要的不多,一天能吃三顿饭,身上衣服能穿暖就是他们期待的全部!  

为了帮助这些吃不上饭的人们,天津市凯尔翎公益基金会推出“高原温饱计划”,面向藏区贫困人口捐赠米面粮油等生存物资,保障当地孤寡老人和孩子的生活。 项目预算为藏区贫困家庭发放生活援助金,每人每年3000元,特困家庭每人每年5000元,并为特殊家庭提供个性化服务。 

执行机构介绍:

关于执行机构凯尔翎公益基金会,坐落于天津市津南区双港工业园区内,是由凯尔翎集团建立的,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定向提供捐助的公益组织。目前,基金会每年捐助达到十几万元,帮助全国多个地区的上百名孩子重返校园。与此同时,基金会深入云南、贵州、黑龙江、辽宁、河北、天津等全国多地进行实地走访,帮助当地中小学完善教学设施,为孩子们修建乒乓球台、捐赠各类体育器械。基金会还在多所小学修建了图书室,为孩子们捐赠了上万本课外书籍,并鼓励当地教师积极开展国学教育。 

项目认领方

 梧桐成长计划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劝募中心发起设立,旨在搭建全国公募平台,通过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为民间公益组织提供专业高效的平台服务和公募筹款等支持,从而关怀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劝募中心梧桐成长计划按照项目总募款额的3%提取项目管理成本。

声明:如果执行过程中发生不可抗力因素导致项目无法正常进行,将征求受助方同意的情况下,剩余善款将用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梧桐成长计划其他需要的项目使用,并将公示善款变更说明。

项目预算

1、【项目预算】

A、公众筹款目标为:654050元,资助明细如图所示:

B、企业和腾讯配捐部分的预算计划将主要用于:贫困家庭和特别家庭资助款。99公益日结束并确认了“企业和腾讯配捐”具体金额后15天内,将补充详细预算表。

2、【善款使用预案】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为“0”。

3、【管理费说明】本项目筹款总额的3%将作为社会救助基金会项目执行成本用于行政工作费用,包括成员的工资、办公费、水电费、交通费等运营成本。

执行计划

项目执行时间:2018年8月-2019年8月

项目执行计划:根据困难家庭需要直接拨付特困家庭用于生活费用,发放后后提供接收善款相应收据,执行期间提交项目进展,执行结束后提交项目结案报告。

项目效果

预计帮扶120个困难家庭,帮助他们可以吃上饭,解决基本生活需要

执行能力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善心善缘志愿帮扶中心】成立于2017年10月23日,前身【善心善缘慈善基金】成立于2016年3月8日,专注于中国孤贫困难患者提供医疗费用的帮扶和服务的公益机构,旨在为每一个贫困患病孩子创造更多治疗和生存的机会,不断发起大病救助公益项目,为大病困境群体提供专业实效的救助服务和公募筹款等支持。自 2016 年 3 月至 2018 年 8 月 12日,募集资金总额约3000万元,累计拨付善款约2600多 万,资助患者超过3000人次。

关于我们

【天津市北辰区善心善缘志愿帮扶中心】注册成立于2017年10月23日前身【善心善缘慈善基金】成立于2016年3月8日,是由诸多公益爱心人士共同维护和发展的,旨在为每一个贫困患病孩子创造更多治疗和生存的机会,期间救助了贫困患者2000余人,在诸多大爱人士的无私帮助下为这些贫困患者募集到2800多万元爱心善款,另外所设立的【善缘花舍】爱心小家从2016年4月25日筹建到现在已先后免费服务了300个贫困患儿家庭入住和做饭,期待可以救助更多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感恩与您!求助电话:022-26915885求助邮箱:61455077@qq,com

发票说明

感谢您对我们和该项目的支持,如果您需要开具捐赠收据,请在捐赠时注明所示填写捐赠收据信息或发电子邮件索取捐赠票据。

 一、邮寄方式:基于捐赠成本考虑,1000元以上的捐赠将以快递方式寄出,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捐赠将以挂号信方式寄出,100元以下的捐赠请您自取,您可将多次捐赠累积集中开具。

二、电子信箱:lhqm@cswef.org来信要提供:交易单号、姓名、地址、邮件及捐助金额。手机微信支付将交易信息中捐款订单编号截图。电脑客户端捐赠请附上“个人中心”中“我的捐款”记录截图。

三、只可开具本年度票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