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结项公示

      此项目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募捐详情请点击“融入成长快乐游学

      西宁市曙光公益援助中心“快乐巴士”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自2009年开始启动,由本组织招募青海各大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社区老党员、心理咨询中心、疾病预防防控中心等爱心人士参与。每月走入大通县、湟中县共8个农村小学,至今活动受益农村留守儿童1644名,开展活动共计95次,筹集图书17100本,参与志愿者1104人次。志愿服务累计时间为1710小时。

      2016年与2017年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连续两年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公众筹款。通过给留守儿童开展图书阅读、快乐课堂、各类兴趣课堂等活动内容,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启迪心灵、感受关爱、健康成长,未来更好地融合社会。

      2018年开展项目的第八所小学塔尔镇泉沟村位于大通县塔尔镇,是属于浅脑山地区。因地处山区,顾所在村的居民较贫困,属于“精准扶贫”贫困村。村民以外出务工为主,打工地区集中于新疆。而塔尔镇的泉沟小学有着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留守着村里的炊烟,对大山外面世界有着一份憧憬。该学校共有280名学生,留守儿童占全校学生人数的80%。这些本应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孩子都变成了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

项目预算

1、【项目预算】

项目总目标:58080元

A、公众筹款目标:52800元,详细预算表如下:  

B、配捐使用方向:企业和腾讯配捐部分的预算计划将主要用于活动开展方向,99公益日结束并确认了“企业和腾讯配捐”具体金额后15天内,再补充详细预算表。

3、【管理费说明】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在筹款结束后,收取项目最终筹款总额的3%作为公募管理费。(管理费将用于公募机构运营成本,如人员、水电、交通等费用)

执行机构管理费:执行机构将在筹款结束后,将用项目最终筹款总额的7%作为执行机构管理费。(管理费将用于机构运营成本,如交通、办公用品等费用)

执行计划

项目执行时间:2018年9月1日至12月31日

项目执行地点:青海省大通县塔尔镇泉沟小学 、西宁市

大通县塔尔镇泉沟小学280名留守儿童、大通县、湟中县、西宁市社区20名孤贫留守儿童 

 项目活动内容:(1)为大通县塔尔镇泉沟小学280名学生开展四期丰富多彩的“快乐巴士”社工服务活动。(2)为20名留守孤贫儿童开展3天寒假城市融合成长活动。

本次项目由来

       2018年1月30日至2月10日,我中心为来自青海大通县、湟中县、西宁社区的50名留守孤贫儿童开展了城市融入体验活动。活动内容有拍摄个人写真集、职业体验、音乐课乐器学习体验、观看3D电影、健康体检、感恩大会、20次兴趣小组活动等。

          “老师,今天我真漂亮呀!”大多数孩子都是第一次来到西宁市拍摄个人写真集,孩子们对一切都是那么激动、新奇,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在几天的城市融入活动中,孩子们手拉手结成小伙伴关系。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快乐,在那一刻,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在他们的脸上流露出最纯粹简单的笑容。

项目效果

改善农村孩子阅读匮乏现状开拓视野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孩子自信心和远大志向

执行能力说明

花季护航是曙光公益项目之一,2008年开始启动,假期为困境儿童提供学业辅导,兴趣爱好培养,演讲口才训练,心理疏导与户外拓展训练,提升儿童学习能力,解决心理困惑,激发自信成长潜能。已成功举办10期,至今服务了1039余名儿童。2018年我中心为50名留守孤贫儿童开展了城市融入体验活动。活动内容有拍摄个人写真集、职业体验、音乐课乐器学习体验、观看3D电影、健康体检、感恩大会、20次兴趣小组活动等。

关于我们

西宁市曙光公益援助中心,致力于宣传志愿精神,提升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初创于1999年,2014年在西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注册。2016年荣获中国社会组织3A级证书。2015年荣获“西宁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品牌项目“快乐巴士”,2016年荣获“西宁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7年荣获城东区“优秀志愿服务集体”;“摇篮之手”母亲美育工程项目,2015年荣获西宁市城东区政府在青海清真食品节颁布的“曙光民族特色金奖”;2016年9月23日参加“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发票说明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为每位爱心网友颁发电子捐赠证书,您可以在您捐赠后的第二天扫描下方二维码,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得到电子捐赠证书。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会为捐赠满100元(受寄送成本限制)的网友开具捐赠发票,索取发票请在捐款后的10个工作日内发送邮件至cctflejuan@cctf.org.cn(必须注明:交易单号、姓名、地址、邮编、发票抬头以及捐助金额,同时也请备注项目名称并附上“个人中心”中“我的捐款”记录的截图)。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