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其它>国外观察

国外观察

比尔盖茨宣布离开微软董事会,昔日全球首富将更多时间用于慈善事业

来源: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作者:时间:2020-03-17 09:36:02浏览:11667次

3月13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国际公益学院发起人之一比尔·盖茨宣布正式辞去微软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董事职务,将更多的时间用于慈善事业,包括全球卫生健康发展、教育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事业。

比尔·盖茨1975年与好友保罗·艾伦一起创办了微软公司,担任董事长、CEO和首席软件设计师。2014年比尔·盖茨辞去董事长和CEO。1995年至今,比尔·盖茨第23年登上《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榜首。 

早在2000 年,比尔·盖茨就从首席执行官的位置上辞职,与其夫人成立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从 2008 年开始,比尔·盖茨不再担任微软的专职职务,开始全身心投入到慈善事业上,宣布将580亿美元个人财产捐给慈善基金会,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私人基金会。

微信图片_20200316192642_meitu_1.jpg

此次退出董事会,是比尔·盖茨自2000年辞任首席执行官以来迈出的最大一步。宣布卸任后,仍是目前微软最大的股东之一的比尔·盖茨将继续担任现任微软“技术顾问”。比尔·盖茨表示,退出微软董事会不代表退出这家公司,他将继续与微软领导人保持联系;同时也将以盖茨基金会的联席主席身份与巴菲特保持合作关系。

早在在2015年,比尔·盖茨就在TED演讲时表示,“今天全球最大的灾难危险,已不是核战争,而是高传染度的病毒,但我们却全然没有做好准备,我们在防疫系统的投资太少了。

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已宣布投入最高1亿美元,用于支持全球应对新冠疫情。3 月 10 日,盖茨基金会及另外两个大型慈善机构又宣布捐赠 1. 25 亿美元,用来帮助加快开发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药物。2月20日,习近平主席给比尔·盖茨回信,感谢他和盖茨基金会对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支持,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协调、共同抗击疫情。

此外,比尔·盖茨及其基金会资助的项目还为部分美国家庭提供家用试剂盒,怀疑自己被感染的居民可以在家里使用测试剂盒后送检分析。据报道,该项目最初每天将能够进行大约 400 次检测,最终将扩展到每天数千次。相比之下,美国 CDC 近日公布的官方检测能力仅为每日 300 到 350 个样本。

比尔·盖茨表示:“我期待着下一阶段的机会,我会保持对我而言最重要的友谊和伙伴关系,继续为我感到非常自豪的两家公司做出贡献,并优先考虑应对世界上最艰巨的任务和挑战。”

以下为比尔·盖茨声明全文:

我决定退出我目前所任职的两个董事会——微软和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并将把更多的时间用于慈善事业,包括全球健康与发展,教育以及我现在投入越来越多的气候变化问题。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微软的领导层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强大过,因此我现在做出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在伯克希尔董事会任职一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荣誉之一。在加入伯克希尔之前,我和沃伦·巴菲特便已成为最好的朋友,我相信未来也仍将如此。我期待着作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联席主席以及捐赠誓言The Giving Pledge的联合倡议人,与沃伦继续保持合作伙伴关系。

对于微软而言,退出董事会绝不意味着退出该公司。微软将永远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我将继续与萨蒂亚(Satya Nadella,微软现任首席执行官)和技术部门领导层保持联系,以帮助公司塑造愿景并实现目标。对于公司正在取得的进步以及如何继续使世界受益,我感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乐观。

我期待着下一阶段的工作,这是维持对我而言最重要的友谊和伙伴关系的机会,继续为我感到非常自豪的两家公司做出贡献,并能有效、优先考虑我对解决世界上最艰难的一些社会问题的承诺。

来源:深圳国际公益学院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