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其它>国外观察

国外观察

【海外】边缘群体受疫情影响更大,基金会可做的7件事

来源:作者:时间:2020-03-12 10:13:47浏览:12546次

导  读

 

3月2日,  由哈佛商学院教授迈克尔·波特(Michael E. Porter)和马克·克莱默(Mark Kramer)联合发起的美国咨询公司FSG在官方网站刊登了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劳伦·史密斯(Lauren A. Smith)的文章,探讨当政府,企业和个人争先恐后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的威胁时,在社会部门工作的人如何能够更有效地做出贡献。

 

 

*图片来源:FSG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日新闻来源:FSG(点击“原文链接”即可查看英文原文)

 

在危机来临前做好准备

 

2009年,我担任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的医学主任,并与我的同事一起面对H1N1病毒爆发带来的类似挑战。我从经验中学到,只有在危机来临前做好准备,建立起支持系统和关系,才能在危机来临的时候做出良好的应对。

 

目前,由于美国在同一时间经历经济衰退,我们可能在应急响应工作的关键组成部分面临预算缩减的可能,这包括能够帮助确认新冠肺炎病例的公共卫生实验室。幸运的是,我们能够避免这种情况,马萨诸塞州成为最早被授权在本地进行验证性测试的州之一,而不必依靠将样品送至疾病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简称CDC)。实时获得检测结果所节省的宝贵时间使我们能够以最快速有效的方式对居民进行保护。我们的实验室之所以具备进行测试的能力,是因为我们所在的州具有远见卓识,在大流行病爆发之前将资金投入到训练有素的人员,必要的设施和资源之中。

 

这个故事的寓意是,在没有明显危机发生的情况下,政府必须提前做好准备并抵制削减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的诱惑。然而,目前,疾病控制中心作为我们应对大流行病的一个关键因素,正面临本届政府建议的大幅削减预算。

 

边缘化群体受疫情影响可能更大

 

我作为儿科医生和公共卫生官员的工作也反复提醒我一个不可磨灭的观点:任何自然灾害或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总是会给那些在紧急事件发生之前被边缘化或被排斥的群体造成更大的损失。这些群体常常被剥夺了相关的物质资源,这使他们更容易在传染病爆发或毁灭性风暴等威胁来临的时候遭受更大影响。

 

例如,鉴于大多数低薪工人没有带薪病假,如果他们由于自己或家庭成员生病而缺勤,他们将失去至关重要的收入。这可能与是否支付房租的情况有所不同,如果错过轮班,他们有被开除的风险。而且,如果他们缺乏足够的健康保险或根本没有任何保险,那么他们将面临高额的医疗费用。如此一来,简单的疾病可能滚雪球式的演变成为家庭经济灾难。在新冠肺炎爆发的当下,这种经济压力使得低薪工人很难听取合理的公共卫生建议,即“生病时留在家中”。因此,除了健康问题外,我们还面临公平问题,正如《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所指:“无法平等使用预防措施,和收入、教育、种族问题一样,将美国划分成了不同的部分。”

 

给慈善部门的七点建议

 

但是,慈善和其他社会部门可以积极促进社区和个人的应变能力,即利用现有资源应对和抵御不利状况,并从不利状况中恢复的能力。理想情况下,这项工作是在灾难来袭之前开始的,但是即使我们的准备工作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平,我们也可以做很多事情。接下来,我希望给大家分享我的同事以及合作伙伴大休斯顿社区基金会(Greater Houston Community Foundation)对基金会在自然灾害后可以做什么给出的建议,他们的出色建议同样适用于大流行病等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此外,还有一些其他想法是我的同事们共同提出的:

 

1
询问您的受资助机构他们所在的社区需要什么

 

可能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间来伸手聆听。我从经验中知道,社区居民和领导人清楚什么对他们更有帮助,但是他们可能没有资源或影响力来获得帮助。可以使用受资助机构和合作伙伴的网络来收集需要支持的信息,并共享资源。

 

2
帮助基于社区的组织准备并增强其危机应对计划和紧急状态准备,以便他们可以维持运营并避免关键服务和计划受到干扰

 

为已经在社区中建立信任关系的组织提供资金,以扩大其宣传和教育工作。这些可以是本地合作伙伴,也可以是国内合作伙伴,例如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tional Associationfor the Advancement of Colored People,U. S,NAACP)或UnidosUS(前身是拉美裔全国委员会),他们的网络可以连接到经常被排除在外的社群,并且已经对如何满足其社群的独特需求进行了深入思考。

 

3
寻找和支持与医疗保健和公共卫生系统联系较少的群体,并资助面向该群体的有效公共宣传活动

 

许多社群基于他们先前受排斥,偏见或护理不善的经验,对医疗保健和公共卫生系统产生了怀疑。支持社区参与并增强群体对公共卫生组织的信任,以克服警惕,提高对推荐的防御措施和准确信息的接受和采用程度。支持以能够触达目标受众的语言和渠道提供公共教育信息。

 

4
向社区提供资源以增强其恢复力

 

例如,如果学校需要长时间关闭,基金会可以提供资金购买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供那些无法与老师和学校保持联系的学生使用。向组织提供不受限制的常规运营资助。加快拨款的速度,以便从事关键工作的组织可以维持其运营。

 

5
除了提供资助外,使用所有可用的慈善工具,并分享所学知识

 

基金会可以利用其巨大的召集力来帮助社区利益相关者、企业领导者和公共部门领导者进行协作,以确保协调一致和全面的响应。提高机构/个人的声音并帮助提高受助人及其服务的社区的声音,帮助政府部门及相关官员了解什么是有效的,什么是无效的。在我们能够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利用机构/个人的影响力进行倡导,以维持关键的公共卫生和社区支持基础设施运作。

 

作为美国卫生专家,我的经验主要来自美国。除美国以外,慈善机构提供帮助的最佳方法会因地方政府、公共卫生和医疗保健基础设施而异。但是我们的团队发现,以下两个规则几乎适用于由国际资金资助的所有工作。

 

6
进入现有结构和本地结构

 

大多数政府都有紧急情况的流程和结构,即使它们需要捐赠者的外部支持(双边,多边,慈善等)。绕开它们可能会在高度紧张的情况下造成更多的混乱和压力,增加而不是减轻当地政府和社区的负担。

 

7
同意是关键

 

无论机构做什么,都应征得当地政府和社区的同意。让他们参与决策和流程。例如,在人道主义危机(疫情、环境或人为危机)中,除非当地政府发出邀请或接受机构的援助请求,发展组织和国际非政府组织(例如联合国,救助儿童会,IRC,无国界医生组织)不允许进入该国提供支持,这是利用现有结构的一个例子。

信息来源于:中国发展简报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