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热点

行业热点

德弘资本2022年度ESG专题报告

来源:投资界作者:时间:2023-01-31 10:44:20浏览:297次

2022年以来,德弘资本ESG专项管理委员会持续践行ESG管理及治理架构,将ESG因素作为投资的重要决策标准严格执行,贯彻到投资全生命周期中,覆盖尽职调查、投资决策、投后管理等各个层面。

截止到目前,德弘资本超过70%的投资均直接涉及E、S、G相关理念,过去两年,践行了逾15个有效提升ESG执行能力的行动举措,高标准覆行企业责任,持续完善ESG多维度评估体系。同时,德弘资本与被投企业的管理团队紧密合作,通过积极加强投后管理运营,推动被投企业落实双碳政策,保证企业贯彻可持续发展的商业理念,实现商业与社会效益的共同提升,加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德弘资本根据不同行业特性为被投企业提供最适合其发展的ESG战略支持,持续挖掘其被投企业,如通化东宝、东方雨虹、远东宏信等在ESG实践方面的突出价值,为被投企业的绿色发展赋能。

作为胰岛素行业的领军企业,通化东宝积极承担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鼓励并实施绿色采购、绿色生产、绿色包装、以及绿色运输的各项管理政策,在减少污水、废气排放、开始使用天然气能源、助力当地政府加强水源地保护上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公司在万得ESG评级提升至“A”级,并在生物科技Ⅲ行业98家企业中排名提升至第11名,尤其是环境管理与实践得分为5.5分,远高于所属行业平均分(2.84分)。公司采用物化+生化的处理方法,将污水站高浓和低浓成分分开进行处理,并采用除菌过滤-碱液吸收装置,对发酵过程中生产的废气进行处理。同时,公司将供热燃料改为更加环保的天然气,实现了用清洁能源代替传统的燃煤化石能源,每年可减少烟尘7.86 吨/年、二氧化硫23.38 吨/年、氮氧化物27.51吨/年。此外,公司对水库一级保护区范围设立了东宝自然保护区,近40年来每年投入数十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周边生态资源管理,,包括加设围栏、监控等管理措施,以确保更好地保护水源地。

东方雨虹作为中国*的防水材料品牌,在深耕绿色低碳产品研发与清洁能源的拓展上取得了一系列的显著成就,累计有多款产品获“绿色建材产品”认证。2022年9月,东方雨虹成功研发出可适于地下室顶板、屋面防水工程的专利产品——BCW-408水性沥青防水涂料。东方雨虹推行的雨虹桃花源防排蓄水系统,采用虹吸原理、重力现象,实现零坡度有组织定向排水,真正实现节材减排,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此外,东方雨虹逐步有序拓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储电项目、水循环、热循环等清洁能源。东方雨虹屋顶光伏电站项目一期工程每年可减少燃烧标准煤约2.15万吨、CO2排放约5.36万吨、碳粉尘排放约1.46万吨。

远东宏信作为中国融资租赁行业龙头企业,通过PPP项目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绿色转型及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公司实施的对山西省太原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项目,惠及约30万人民群众,改造后的居民楼可实现“保温隔热”的效果,有利于室温保持稳定,有效降低电能消耗。此项目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预计年节约标煤量21.18万吨/年,年节能收益1.61亿元/年。此外,公司于2021 年新增对外投资分布式光伏项目40.03 兆瓦,为16 个用电企业带去绿色低碳电能,为各类企业提供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减排方案,截至2021 年底累计签约未开工项目111.24 兆瓦。

双碳目标下,德弘资本作为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UNPRI)的签署机构,以实际行动探索节能减排与绿色发展,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提升投资的社会效益。未来,德弘资本还将在投资赛道的选择上充分考虑ESG对行业趋势的影响,持续关注当下益于“双碳经济”如电动车、新能源等绿色赛道,顺应ESG趋势投资成为德弘资本投资决策的重要环节。同时,德弘资本致力于与被投企业保持长期共赢的合作关系,以坚实的投后管理能力为被投企业的长远发展创造价值。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电话:0755-22919446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