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热点

行业热点

字节跳动将向35个欠发达县捐赠2万份防疫物资

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温婧时间:2023-01-10 09:51:22浏览:318次

春节临近,全国各地迎来返乡潮,而农村是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的区域,疫情防控压力较大。

1月3日,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联合抖音乡村计划宣布,将重点针对贵州省和内蒙古自治区3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江西省5个欠发达县,捐赠及发放约2万份“防疫物资包”,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防疫物资包”主要包括对乙酰氨基酚、维生素C泡腾片、N95及N96口罩、消毒液等,捐赠总额约400万元。合作公益机构为中华慈善总会。

此次捐赠对象主要面向农村地区的“一老一小”群体,将覆盖约2万名受益人及其家庭。在贵州省2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织金县、纳雍县等),主要发放对象为留守儿童及其家庭;在内蒙古自治区1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赤峰巴林左旗、通辽库伦旗等)、江西省5个欠发达县(遂川县、莲花县等),主要发放对象为“五保户”、低保对象和脱贫不稳定户中的老年人。此前,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支持的儿童公益项目“益童乐园”已落地贵州上述县域,助老公益项目“银杏家园”已落地江西省兴国县。

除了物资捐赠,字节跳动旗下产品也为用户提供寻药、问诊、就诊以及自我防护等信息服务。2022年12月30日,抖音、今日头条抗疫频道宣布改版升级,频道新增“药品互助”、“新冠在线问诊”、“发热门诊查询”、“防护专区”等版块及功能。用户打开抖音,点击所对应城市频道,即可切换至“抗疫”频道,也可在今日头条首页找到“新冠康复”频道入口。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电话:0755-22919446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