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热点

行业热点

云南药企捐赠百万物资助力边境乡村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时间:2023-01-10 09:50:09浏览:221次

1月6日,云南省工商联、云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组织五家企业向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捐赠总价值达100余万元的抗疫急需药品,将逐级发放到基层医疗机构,助力边境乡村疫情防控。

孟连县位于云南省西部,和缅甸接壤,国境线长133.4公里,是云南25个边境县之一。全县面积1893.42平方公里,山区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98%,生活有傣族、拉祜族、佤族等民族,近15万人口分布在9个村委会、6个居委会、620个村民小组。

 

图为捐赠物资接收及发放现场。 云南省工商联供图

据悉,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昊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云南东骏药业有限公司、健之佳医药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捐赠了价值共计10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种类包括救治药品、防护物资等。为满足农村群众用药需求,这批医疗物资将直接分配到基层医疗机构,保障基层群众看病就医需求,捐赠物资根据基层医疗机构药品紧缺情况,以民生优先为原则,进行科学合理分配。目前,所有捐赠物资已顺利移交给孟连县卫生健康局,将逐级发放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无偿为当地居民提供救治。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云南省工商联主席高峰表示,云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将持续关注边境乡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发挥公益救助作用,及时帮助解决好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难题。希望广大民营企业今后大力发挥“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光彩精神,共同开创光彩事业新局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电话:0755-22919446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