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热点

行业热点

新疆温宿:爱心捐赠助力乡村环境改善

来源:央广网作者:郭海涛时间:2023-01-03 10:37:09浏览:308次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矿局驻温宿县托甫汗镇托万克托甫汗村驻村工作队及其后盾单位向新疆温宿县托甫汗镇托万克托甫汗村捐赠一台价值25万元的扫路车,帮助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治理生活垃圾,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在捐赠仪式现场,代表双方对捐赠车辆进行交接,同时技术人员还为村干部培训了扫路车的基本操作。托万克托甫汗村治保主任木沙江·赛买提积极报名参加了培训,培训后他已经可以熟练操作扫路车。

“作为村干部,我要积极主动地学习扫路车的驾驶技术,学习完以后,感觉这个车整体的操作还是比较简单,开着也比较舒适,主要是特别方便,可以洒水扫路,节省时间和人力,我也会驾驶这辆扫路车,为我们村的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温宿县托甫汗镇托万克托甫汗村治保主任木沙江·赛买提说。

 

扫路车捐赠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郭海涛 摄)

人居环境整治是当前托万克托甫汗村争创地区级乡村振兴“优先创建示范村”宜居乡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村民佐日古丽·肉孜说:“今天扫路车从家门口路过,马路上立刻变得干干净净,我非常高兴,相信以后我们村里的环境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托万克托甫汗村现有公路和村组道路总计13.8公里,其中双向四车道、人行道和绿化带1.85公里;双向两车道公路和绿化带1.05公里;村组道路及附属绿化带10.9公里。扫路车彻底缓解了居民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消耗的人力物力,提高了村道的保洁效率,同时也让村里的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接下来,托万克托甫汗村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通过党建引领、工作队指导、村“两委”督促、群众自发等方式联合工作,使托万克托甫汗村的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地矿局驻温宿县托甫汗镇托万克托甫汗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魏新昌说:“考虑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需要,我们工作队积极和后盾单位联系对接,向村委会捐赠扫路车,不仅提升人居环境整治质量,巩固辖区道路环境卫生,同时还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真正为村民减负。接下来,我们工作队将牢记宗旨,狠抓落实,始终把为民办事服务作为驻村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从群众最关心的生产生活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乡村振兴,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好,增强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随着温宿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改善。温宿县还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抓落实,细化人员分工,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广大村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电话:0755-22919446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