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热点

行业热点

中上协发布《上市公司ESG行业报告》 聚焦七个重点行业

来源:央广网作者:时间:2023-01-03 10:17:46浏览:214次

12月26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了《上市公司ESG行业报告》(2022年)(以下简称“ESG行业报告”,ESG一般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

此举是为了更好呈现不同行业上市公司在ESG管理和信息披露方面的表现,指导上市公司立足本行业特色开展更有效和针对性的ESG信息披露工作。

ESG行业报告以电力、医药生物、汽车、电力设备、电子、房地产、银行等七个较为典型的重点行业上市公司为研究对象,从行业发展现状、政策趋势、行业发展特点以及行业面临的风险和机遇等方面对行业概况进行全面梳理,再结合行业发展特点,对各重点行业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维度的重点议题进行了提炼。

同时,ESG行业报告对七个重点行业上市公司ESG相关报告的整体披露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对关键指标的披露情况进行详细统计说明,旨在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分析各行业ESG信息披露及实践情况,为市场各方了解不同行业上市公司ESG信息情况提供窗口。

报告显示,随着绿色发展战略和“双碳”目标的驱动,我国ESG行业逐步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在政策驱动和监管指引下,上市公司的ESG管理能力和信息披露水平稳步提升,不同行业的上市公司在ESG关键议题与信息披露等方面,呈现出不同的特征和侧重点。

中上协表示,ESG作为新兴理念和舶来品,自身发展时间并不长,引进中国的时间更为有限,各上市公司开展ESG工作要坚持立足公司现实情况,充分结合行业发展特点,实现ESG理念与自身公司治理体系的有效融合。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未来也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以ESG专业委员会为重要抓手,凝聚上市公司、研究机构和市场机构等多方力量,聚焦ESG专业议题推出更多研究成果,引导上市公司积极践行ESG理念、推动ESG能力建设,在服务新发展格局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电话:0755-22919446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