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康复服务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残联作者:时间:2022-06-15 14:56:40浏览:3942次

6月15日上午,中山路汇金广场热闹非凡,由无锡市残联主办,梁溪区残联和崇安寺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康复促健康 服务心连心”——梁溪区残疾人康复服务进社区直播活动在这里举行。

梁溪区残疾人艺术团的成员们表演了非洲鼓《梦启东方》、独唱《敢问路在何方》、旗袍秀《我和我的祖国》、小合唱《我的中国我爱你》、轮椅舞《茉莉花》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他们用扎实的艺术功底,表达了对生命的热爱和对梦想的追逐,也向观众传递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活动现场,举行了“良犀·爱翼盟”梁溪区残疾人文创产品便利店上线启动仪式。梁溪区残联充分发挥职业康复职能,依托残疾人之家,通过文创品牌打造“艺术融合”康复新路,将各种物件设计、制作成各类文创产品推向市场,帮助残疾人打造自我价值圈。积极搭建平台,将职业康复与就业增收相结合,打造“良犀·爱翼盟”残疾人文创产品便利店,展示、销售梁溪区残疾人参与制作的手工精油皂、香薰蜡烛、创意串珠、家居布艺、定制雨伞、香囊挂件等产品,目前共有5家线下店和1家线上店。

 

现场还举行了“安馨残疾人康复驿站”揭牌仪式和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套餐包发放仪式。今年将以崇安寺街道“安馨残疾人康复驿站”为试点,针对不同类别残疾人需求,提供建立信息化健康档案、康复评估、康复训练、名医健康宣教、转介咨询、精神残疾人跟踪管理等服务。这为梁溪区的残疾人朋友带来了福音,也为梁溪区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无锡市安徽商会、江苏金豆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向部分残疾人捐赠电动轮椅和护理床,传递社会助残力量的温暖。

 

 

近年来,梁溪区深入贯彻落实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意见、两个办法”文件精神,残疾人康复服务不断向纵深发展。一着不让地抓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精神残疾人医疗和康复救助、残疾人辅具适配救助、残疾人体检、残疾人证核发等重点工作,成功创建残疾人社区康复2个省级示范点和4个市级示范点,方便残疾人就近就便获得精准、专业的康复服务。建成了残疾人辅具体验馆,在国内首创了集辅具展示、体验、适配、维护及科普于一体的“辅具公园”。梁溪区作为残疾人辅具智能化适配服务的省级和市级试点,梁溪区的残疾人辅具适配工作多次在全国相关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辅具工作得到了中国残联和中国残疾人辅具中心领导的高度肯定。康复服务朝着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迈进。

下一步,梁溪区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凝聚社会多方合力,积极回应残疾人对职业康复、社区康复、家庭康复以及个性化康复服务的新需求和新期待,切实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助力辖区康复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启新篇章,为推动无锡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梁溪力量。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