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扶贫基金会活水计划督导合作伙伴招募公告

来源:中国扶贫基金会作者:时间:2022-05-09 09:44:27浏览:3121次

针对欠发达地区基层社会组织发展薄弱、资源动员能力不足等问题,活水计划通过机构赋能和资源平台搭建,专项支持欠发达地区基层社会组织发展以及社会资源引入,助力欠发达地区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建立起社会力量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

活水计划通过搭建模式研究、赋能培训、督导陪伴、专业评估”全方位能力建设支持体系,打造能力建设课程并在今年进行有效落地实践,全面提升基层社会组织项目设计与管理、筹款动员、机构治理等方面的能力水平,促进机构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为了更有效地对基层社会组织进行管理,落实活水计划能力建设课程体系培训效果,现计划招募专业督导机构,组建活水计划督导团队,配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伙伴督导支持工作。

一、督导目标

推动活水计划能力建设体系的落地,全面提升基层社会组织筹款动员、项目设计与管理、机构治理等方面的能力水平,促进机构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二、督导内容

围绕“筹款动员、项目管理、机构治理”3个层面的关键节点落实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相关要求,开展系统、专业的督导技术支持,形成督导管理的标准化流程,并通过日常咨询和实地督导支持,持续推动社会组织能力水平的提升。具体包括:

1、机构调研评估,明确机构现状;

2、制定督导手册和具体督导实施细化方案;

3、实地督导支持不少于6次;

4、日常咨询辅导,包括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线上视频督导会议,并形成工作记录;

5、线上社群运营;

6、督导阶段性及总结报告,及时反馈问题和建议。

三、合作周期

1年(后续根据督导结果进行评估,确认第二年合作形式。)

四、督导区域

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湖北、江西等中西部地区的基层社会组织,每个区县1个社会组织。申报机构服务30余家社会组织。具体以实际确认为准。

五、费用支持

基层社会组织督导服务费用含督导调研及督导手册研发费用、人员工作费用、差旅费用、管理费用等不超过100万。中国扶贫基金会根据申请机构提交的申请书和预算进行评估,并最终确认。

六、督导机构要求

1、机构性质为在民政部注册的社会组织,机构业务范围涵盖组织能力建设、管理咨询、培训与评估等内容。行业经验丰富,过往有服务基层社会组织经验优先。

2、机构需要配备筹款动员、项目管理、组织发展等方面经验丰富的专职、专业工作人员不少于4名,且有丰富的行业经验,擅长督导、咨询。

3、机构能够保证一年合作期内项目团队成员不变,保障团队稳定性。

4、机构所在区域靠近中西部地区优先考虑,便于开展实地督导。

5、机构高度重视本合作,有强烈意愿和互相尊重学习的精神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道共同推动基层社会组织发展,推动行业进步。

6、接受中国扶贫基金会社会组织合作相关的项目要求和财务要求。

7、接受督导过程中产生的知识成果归中国扶贫基金会所有。

七、申报材料

申请机构需提交申报材料具体包括但不限于:

1、机构及团队人员介绍;

2、相关经验及服务基层社会组织案例;

3、根据项目设计与管理、筹款动员、机构治理等督导内容制定具体的督导实施方案,包含但不限于目标、规划、产出及成效、具体实施计划安排等;明确机构可以服务基层社会组织的数量。

4、机构按照实际需要填写详细预算表,预算需涵盖督导调研及督导手册研发、社会组织督导服务费等;

5、机构登记证书、3年的审计报告、年检报告等。

八、招募时间推进计划

时间

工作内容

4月29日

中国扶贫基金会发布招募通知

4月30日-5月22日

机构申请与准备答辩方案

5月13日

开展咨询答疑会

5月24日

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答辩

5月25日

发布结果

5月31日前

签署合同

九、联系方式

1、联系人:张老师

2、咨询电话:13798970994

3、提交邮箱:huoshuijihua@fupin.org.cn

4、截止时间:2022年5月22日

邮件主题请注明:活水计划督导服务机构申请

十、相关附件

附件1:活水计划督导合作机构2022年度预算表-模板(扫描二维码或点击“原文链接”下载)


信息来源于:中国扶贫基金会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