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善网赛区)官宣!2022全国家庭教育讲师大赛报名启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03-25 18:51:09浏览:1834次

家庭教育工作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家庭教育不仅关乎儿童的健康发展和家庭的幸福和睦,更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点。

在《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及“双减”教育改革背景下,由千聊主办及总冠名,腾讯教育联合主办的「2022全国家庭教育讲师大赛」报名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专业导师指导,帮助家庭教育讲师,在实战中提升教学能力与专业实力;树立家庭教育理念,传播科学家教知识;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社会氛围,推进家庭教育行业发展。

 01赛制介绍

本次大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大赛秉承“公开公正”原则,按照专业标准评审规则打分,行业权威专家点评,专业导师实践辅导,致力于打造权威的专业赛事。通过以赛代练,帮助讲师在实战中提升教学能力。



 02专家评委

大赛邀请包括中科院和港中大脑科学博士、中国指挥控制学会认知专委会常委林思恩女士,云南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会长刘轩睿会长等超20人组成大赛专业评审团和导师团,给予参赛者专业指导和经验分享。通过以赛促学,专家大咖助力讲师完成技能进阶升级。




大赛过程中强化培训与讲师能力成长,对参赛讲师围绕专业知识、课程设计、 授课表达、个人素养、市场推广、 职业素养六大模块给予专业针对性的培训指导。
 03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的奖项分为个人奖与单项奖。个人中拿下大赛冠、亚、季军分别可以获得5000元、3000元、1000元的现金大奖全国10强与全国50强也会获得大赛组委提供的晋级证书。
单项奖分为最佳课堂呈现奖、最佳课程设计奖、最具人气课程奖、最受欢迎讲师以及最具短视频IP潜力奖,均可以获得大赛组委提供的荣誉奖励,同时最具短视频IP潜力奖的老师还会获得官方视频号运营指导和视频号流量扶持。



04参赛要求

1、家庭教育从业者,或有意向从事家庭教育培训相关的工作;

2、 乐于分享和交流,热爱家庭教育事业,拥有公益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品行;

3、 能够严格执行大赛的评审规则,客观公正,认真负责,认可大赛组委会的组织安排;

4、能够严格按照大赛的工作时间进行线上及线下比赛工作等。



👉你将获得:

1、培养线上直播和课程设计技能,赋能线下与线上家庭教育业务结合开展。

2、打造个人IP,增加知名度,增强行业资质。

3、增强直播现场应变能力,赋能搭建线上家教课堂课程体系。

无论您是职业讲师或者有意愿从事家庭教育工作的个人,还是希望通过比赛训练讲师团队的机构组织,我们都欢迎您来报名参赛。


2022全国家庭教育讲师大赛报名通道已开启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大赛组委会将全力做好组织工作,让有潜力、有实力的作品和家庭教育讲师在大赛中得以脱颖而出,通过大赛聚合优秀家庭教育力量,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