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春节新风尚 童心书写中国年

来源:作者:长沙市壹社区社会组织公益服务中心时间:2020-01-18 10:48:23浏览:263次

春节新风尚 童心书写中国年

为了进一步加深社区儿童对传统节日—春节的了解,增强儿童尊重传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意识,1月17日下午,岳麓街道中海社区和长沙市壹社区社会组织公益服务中心成功开展了“节日新风向,今春有不同”寒假实践活动,30余名社区儿童齐聚一场,气氛十分火热。

“传说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凶猛异常,叫做‘年’的怪兽…”,本次活动在观看“过年是怎么来的”动画小视频中拉开序幕,动画版“年”的故事让参与儿童了解到传统节日-春节的内涵、习俗、传说。除了有趣的动画解说,壹社区社工还带领参与儿童了解了各地有趣的年俗,各民族独特的‘年’文化,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

以写春联为载体,感受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在书法何老师的带领下,孩子开始体验自写春联,摸索与实践中,大家的创作热情逐渐高涨,经过半小时的努力,孩子们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书法作品,看着自己恣意挥豪的春联,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新年新愿景,活动的另一环节是书写自己的新年寄语并与大家分享,有的小朋友立下了2020年学习目标,希望自己“每门功课都打一百分”,有的希望“自己的压岁钱能自己合理使用”。今天的期待与努力才能孕育明天的丰碑,最后壹社区社工鼓励孩子们以实际行动达成自己的新年新目标、新愿望。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具影响力的传统节日,内蕴丰富的“年”文化,成为中国人特有的文化记忆。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也为社区儿童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增强了社区儿童的幸福感和对传统文化的归属感。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