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机构年度报告

机构年度报告

北京市春之声康复中心2018年度工作计划

时间:2018-09-13 21:26:37浏览:1534次

北京市春之声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

年度工作计划(2018)

本中心经过了五年的发展,已建立起了自己的日常管理机制和业务服务模式,积累了一定的管理及教学经验。2017年是本机构稳定发展的第二年,综合机构未来的发展,以及积极配合上级领导的指示,我们将机构迁至国润商务大厦,为明确明年的年度工作目标的要点,确保各项工作可以有效落实到实处,在回顾过往,总结经验的同时我们也会实际分析当前形势,展望未来,学习党中央十九大精神,特制定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以期增强工作实效,提升服务品质。

 一、年度总体工作目标

 在中心负责人、业务主管、教学主管的共同带领下,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管理,特别着重加强团队的思想政治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安全责任意识,注重师德修养,提升教学能力,探索新的教学项目,提升整体品质。

 二、年度重大工作任务

 本中心2018年有以下几个工作重点,作为下一步发展的主要目标:

1.加强团队思想政治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直接影响师资水平的高低。本机构以青年教师为主,中央多次强调,要把培养造就青年人才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则要从创建优秀教师集体、提高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扎实推进教师职业规范、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等方面着手。因此,我机构将会把握青年教师的特点,加强职业培训,提升教学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在教学实践中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青年教师队伍。

2.加强安全责任意识:特殊儿童康复机构的根本是安全,只有在安全的基础上,才能谈得到教育,谈到多种模式,也只有安全,孩子们才能开心的成长。我机构会一如既往的将保护幼儿的人身安全和促进幼儿的发展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本着“宁可有备无患,不可无备有患”的原则,提高自己的责任心,开展相关安全活动,教给特殊儿童及家长基础的安全知识,避免危险和意外的发生,真正做到每个特殊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提高特殊儿童的生存质量。

3.大力加强师风师德建设:下一年度我们将大力加强教师团队师风师德的设,要求教师团结实干,树正气,讲奉献,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做一名爱国守法、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关爱学生、终身学习的优秀教师。

4.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接下来我们将秉承一贯的态度,紧抓教师教学能力,积极开展教师培训及教研活动工作,严格审核教师教学计划及实施情况,鼓励教师  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培训以提高个人教学水平,要求新教师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将所学实际运用于教学当中,教学目标与教学内容相一致。骨干教师了解研究本领域的前沿进展,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探讨一些相关学科领域与教学内容的问题,把教学和科研相结合,并与机构所有教师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督导教师尽职尽责,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全面做好督导工作。

5.开展集体教学,丰富教育形式:下一年我机构将开展集体教学,将水平相当的幼儿组成班级,由机构资深教师设计课程并授课,本着全面发展的原则,为每位学生定制计划,将个训内容与在集体教学相结合,让学生学以致用,为下一阶段的融合教育提供帮助。

6.不断探索,开发有利于特殊儿童的服务项目:我机构将会关注特殊儿童自身特点及兴趣,为学生开展丰富有趣的课程。如:陶艺、美术、英语、朗诵、舞蹈等,丰富特殊儿童业余生活的同时增强孩子自信,发现自身长处,为特殊儿童长远的发展奠定基础。

7.开展丰富多彩的家校活动:首先,家校活动可以帮助孩子更好的进步,让孩子感受到来自家庭、中心、教师的关爱。其次,开展家校活动可以使家长与学校教育统一,双方更具体的分析学生情况,帮助学生更好的进行康复。最后,丰富的家校活动可以丰富家长和学生的业余生活,降低家长的焦虑情绪,提高生活质量。

8.有效开展家长培训工作:家长培训工作一直是我机构重要的工作之一,下一年我们将继续有效的开展相关工作,定期以各种形式开展家长培训、家长会及交流活动,努力为中心家长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和资源共享的平台,积极帮助和解决家长在家庭教育及训练中的实际问题,切实完成家长培训工作,增进为特殊儿童及特殊家庭提供专业支持与服务的能力及实效。



北京市春之声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

2017年12月8日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