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资源对接公告

资源对接公告

中央财政支持 | 快乐一夏——“童心安驻 · 天伦叙乐”亲子团辅活动

时间:2023-10-15 19:39:06浏览:3473次

2022年8月8日上午,“童心安驻”

易地安置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示范

项目之“童心安驻 · 天伦叙乐”

亲子户外活动于衙前镇移民区开展。

项目组提前建立了亲子活动微信群,

以便在群里及时更新活动相关

信息。


图片



图片
,时长00:12

图片

精彩小视频



2

HUANJIE 

活动环节

图片



图片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给家长和孩子们

介绍了活动目的和游戏规则,

而后通过亲子互动拍手操进行破冰。


     本次亲子户外活动分为三个环节:

图片

@Vol.1

夹球跳

第一个环节是夹球跳:两组家庭一起参与比赛,家长和孩子分别双脚夹一个气球向前跳跃前进,要求气球不能掉地上。到达终点后,亲子面对面站好,用双手共同支撑两个气球返回起点。用时较短者获胜。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 左右滑动

图片

查看更多 -



游戏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一起小结游戏中存在的问题:气球比较薄,不容易夹住,力气过大反而会把球挤出来;有些家长的着装也影响夹球。


@Vol.2

跳圈圈

第二个环节是跳圈圈:两组家庭参与比赛,孩子先从一个呼啦圈跳到另一个呼啦圈里,家长从孩子后面迅速将圈拿到前面,依此类推,直到终点。家长与孩子交换位置,家长跳圈,孩子放圈,返回起点。用时较短的家庭获胜。

图片图片


这个游戏大家反馈最多的是,孩子在放圈时或远或近,因此耽误了较多时间。

@Vol.3

赶鸭子过河

第三个环节是赶鸭子过河:孩子和家长并排站立,每次两组家庭参与比赛,对面放好两个篮球,家长和孩子用身体顶着呼啦圈(双手打开)向终点前进,走到放球位置,松开呼啦圈将球套住,接着家长和孩子合力用呼啦圈将球赶回起点,用时较短的家庭获胜。

图片图片图片

游戏中,不乏张张灿烂笑脸,不少家长也反映希望能多组织类似活动,从中收获到快乐的同时,还能培养亲子间的默契,缩小家庭成员心与心的距离。



,时长00:10
图片


3

YIYI

活动意义

图片


活动整体效果良好,家长们与孩子们

都能有很好的互动,

虽然器材比较简单,

但其实孩子的快乐更多是来源于

亲子共享的时光,

成长中的陪伴便是最好的礼物。

图片



我们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前期招募时,有位家长表示非常愿意参加,说这是对大人和  孩子都有帮助的活动,他会把手上的活暂且搁下,全力支持参与。当时听到这句话,感觉能得到别人对工作的认可便是最开心的事。因为拍摄人手不足,很多家长都边充当家长角色的同时,都会主动拍摄现场照片发群里以供参考,我真的特别感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 END · 

来源 | “童心安驻”项目组

排版 | 黄莉

审核 | 詹玥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