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公开公示>资源对接公告

资源对接公告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向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捐赠500万元

时间:2017-03-07 15:39:42浏览:2020次

3月1日下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能源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北京揭牌成立,河南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主要通过扶持新能源材料及产品的研发、培养新能源领域专业人才等公益项目,促进新能源产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改善和保护环境,促进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龚立群,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江,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民建焦作市委直属支部主委李云峰等出席启动仪式。

陈昌智副委员长与李世江董事长共同为“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揭牌。


“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在北京揭牌成立,河南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

  陈昌智副委员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一方面不断开拓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和升级,将企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护生态环境,参与脱贫攻坚战;从而为我国经济发展和扶贫开发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能源产业是关乎国家能源安全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因素,发展新能源产业不仅是民心、民生工程,也是国家战略工程。多年来,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氟多”)坚持“用‘氟’造福人类、用‘锂’驱动未来、用‘硅’温暖世界”的发展宗旨,始终把发展经济、报效祖国、惠及民生作为当代企业应有的品格和追求,不但成为了世界上规模最大、质量工艺领先的无机氟化工企业,而且形成了以新材料体系为支撑、以新能源汽车为引领、以电动汽车动力总成为核心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李世江董事长说:“十几年来,‘多氟多’除了积极推动技术创新外,而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累计捐赠近千万元参与慈善事业。在创新时代、智能时代,‘多氟多’愿意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将以设立‘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为契机,将慈善事业与新能源产业报国梦相结合,感动、带动、帮扶更多的人投身到报效祖国的新能源公益事业中来。”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成立十年来,始终注重能源产业与公益慈善事业相结合,通过在贫困地区或农村援建思源沼气池、思源光伏电站等,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生产的用电和沼气。他说:“‘多氟多’捐资设立的‘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是本会致力于环境保护和能源公益事业的新起点,通过一系列公益项目的实施,帮助更多的人使用或参与新能源公益事业。” 

  当天,陈昌智副委员长与李世江董事长共同为“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揭牌。 

  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梁留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焦崇奎,多氟多(焦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民建焦作市委直属支部委员郝义锋,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崔喜芹,民建焦作市委直属支部会员陈淑云等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2月,是在氟、锂、硅三个元素的细分领域进行化学和能源研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布局无机氟化物、含氟电子化学品、锂电池、电动汽车四大领域。多年来,其在慈善事业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除了本次捐赠500万元设立“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外,还在精准扶贫、鼓励青年创业、为慈善机构捐款捐物、扶贫助学、抗震救灾、救孤助残、爱心敬老、组织无偿献血、组织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社会公益事业中累计捐赠金额达400多万元。

来源:央广网公益

编辑: 侯力新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