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4年

分享到:
项目介绍项目进展项目公示

此项目已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详情请点击:重症孤儿救助

项目介绍

在春苗小花项目,每个月都有新的孩子来,

有出生仅5天的早产宝宝静玥,也有近两岁的血友病患儿豪子,

但我印象最深的是凯元。

这个满脸是伤、手臂绑满纱布但又一脸倔强的孩子,是一名孤儿,患有罕见病“大疱性表皮松解症”。

虽然安排了最有经验的护理阿姨,但患有“大疱性表皮松解症”的凯元还是会受伤,这种病让皮肤像蝴蝶的翅膀一样脆弱,极易产生水泡和血泡,并且绝对多数在婴儿期开始发病,所以叫他们“蝴蝶宝贝”,这也是人类最痛苦的疾病之一。

这天是凯元的生日,因为病情特殊,不可以随便吃东西,所以凯元从来都是吃单一的流质食物。“这是凯元的第一个蛋糕,给孩子尝尝吧!”疼爱孩子的护理阿姨,忍不住在她嘴唇上抹上了一点奶油。没想到,只是嘴边的那一抹,让这个满脸伤疤的孩子笑了,眼里都是光芒。阿姨们,眼角闪着泪光,却心酸地别开了脸。

家的意义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告诉我,家是你的避风港。当你受到委屈时,你可以到家里来,到爸爸妈妈的怀里,把从外面受到的委屈来和爸妈和这个家倾诉。

渐渐地长大了,妈妈又告诉我,有时间多回家,因为任何不开心的事,到了家里便会烟消云散。

寻一个家

世界上有一些人是有家不能回,而有的则是还没找到属于自己真正的家。

景鸿,2013年7月22号就从福利院来到了春苗小花关爱项目小婴儿之家,从那一天起,这个孩子开启了他的寻家之路,与有家可回不同,他寻家的第一步是:活下来。

(小小的他却有厚厚的病历)

初来时因为病情紧急需要吸氧和鼻饲喂养,看,他的病历,有厚厚的一本:手指畸形,心脏病根治术后,胃造瘘术后,气管切开术后导致目前无法发声。

负责照顾景鸿的护理阿姨说:“开心的时候景鸿会腼腆的笑,大大的眼睛眯成一条缝,阿姨问话他会猛点头。如果遇到伤心的事,景鸿都是默默的落泪,泪珠大颗大颗的滴落下来。”

(开心时候的景鸿)

如今,景鸿3岁半了,他开始有了自己的情感,在小婴儿之家他认识了小伙伴——霄霄,但霄霄因病情稳定已经转到小树成长项目的教育寄宿家庭中。

看着霄宵被家庭妈妈抱走时的背影,景鸿趴在窗边向外望了好久满眼泪水。如果可以发声,那一定会是歇斯底里嚎啕大哭。

陪伴的力量是神奇的,在护理阿姨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景鸿终于慢慢的开朗起来啦。

作为小婴儿之家的资深宝宝,景鸿成了带头大哥,活跃在各个游戏中

他是镜头感十足的表情帝

他爱卖萌耍宝,谁与争锋

景鸿是不幸的,他患有多种先天性的疾病,被父母放弃,成为孤儿。

景鸿是幸运的,在春苗小花关爱项目的小婴儿之家得到了很多关爱,阿姨的呵护,志愿者们的陪伴。但可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才是景鸿最好的归宿。

“家”是一首写不完的诗,是人类最本质、最相互的一种情感!愿小花宝宝们早日康复拥有属于自己真正的“家”。

2015年1月,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2013年实施情况统计报告显示:全国共有孤残儿童54.9万人,其中在福利院的孤儿大部分有出生缺陷,且病情复杂,病种多样,例如:先天性心脏病、消化道畸形、足内翻、神经管畸形、胆道闭锁等。

把病治好能够提高收养率

春苗小花关爱项目小婴儿之家每年都会帮助150-180名像景鸿这样的重症孤儿,只有帮助他们活下来,他们才有机会进入到领养家庭,帮助他们恢复健康,就可以增加被收养的概率。

上图中左边这栋白色的三层小楼就是春苗为重症孤儿宝宝们打造的“小婴儿之家”在这里养育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跟景洪一样境遇的重症孤儿,他们患有:唇腭裂、唐氏综合症、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等先天性疾病。还有无法救治等待进入另一段生命轮回接受临终关怀的宝宝。这里是他们临时的“家”为他们遮风挡雨,让他们得到专业的养护,享受着“妈妈”们温暖的怀抱,全职护理人员24小时为孤儿宝宝们提供服务,她们拥有着“妈妈”般慈爱的笑容,温柔的双手。

“小婴儿之家”现有55张床位,共有全职人员94名,其中护理人员近70名,工作人员会根据婴幼儿个体身体健康状况与病情、遵循婴幼儿身心发育特点,选择合作医院,让患儿及时得到救治,还会为每位婴幼儿制定符合自身需求的喂养与护理计划。重视婴幼儿心理健康发展。为每位婴幼儿建立专属健康档案,记录婴幼儿医疗与成长,包括医疗资料、照片、视频等,为孩子准备好完整的领养材料,为孩子们提供医疗救助、7*24小时特别护理、早期康复干预等服务。

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小花关爱项目累计救助3402名孤儿。

长按后识别二维码关注“春苗基金会”的微信             

项目预算

本项目2019年预计筹款,500,000元,截止到2018年8月底已经筹集2,298,588.2元;预计2018年全年为100名重病孤儿宝宝提供医疗养育、康复服务和资金支持。

项目资金使用范围如下:

1、医疗费资助包括:住院费、门诊费用、手术费、日常药品费用, 平均每个孩子费用平均约为5.78万元;

2、术前养育及术后康复( 日常生活用品、食品、药品 购买康复及医疗耗材等费用)70万;

3、 护理人员入院陪护服务费用12万; 

4、护理团队培训学习及薪酬福利相关费用170万5、房屋租赁及运行费用(包括 租费用、房屋维护、 日常能耗 等费用)20万;  

2018年99公益日腾讯配捐费用预算如下:

执行计划

善款使用计划:

1、项目计划为100名重病孤儿宝宝提供术前养育、术后康复、心理疏导等救助服务;2、 小花关爱项目团队计划为85家贫困地区的福利院提供支持;

3、通过招聘和培养专业孤儿社工,建立重病孤儿术后护理、康复服务标准,并开发一套可以培训的《高危儿护理手册》。 

项目效果

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小花关爱项目累计救助孤儿 3402例。

执行能力说明

2018年我机构收入27139480.56元,公益项目支出21631849.56元;救助服务先天性疾病的困境儿童达15172人次;并按《慈善法》要求,至少每3个月提交进展反馈,并及时做好财务透明披露。

关于我们

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原: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于2010年10月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是个人发起的具有公募资质的民间慈善组织,简称:春苗基金会。 2018年9月更名为: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 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春苗救助服务先天性疾病的困境儿童达15172人次;小苗医疗项目累计提供个案资助服务、家庭支持服务2568例, 提供救助咨询服务11529人次。小花关爱:每年服务160-200名孤儿。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小花关爱项目累计救助孤儿 3402例。小树成长: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小树成长项目累计服务241名孤儿。

发票说明

为节省行政开支, 更大发挥捐款的用途,请注意下列事项:

1、1000元以上的捐赠票据默认包邮的方式寄出;

2、1000元以下的捐赠票据可选择:快递(默认到付)、自取或先开票统一邮寄;

如对捐款有任何疑问,欢迎与我们联络 :电话:4006686518转2 时间:9:00-17:00(请工作日进行咨询)。  

如需要公益事业捐赠专用收据,请在捐款后截取捐赠图片(如图一),然后扫描下方二维码(图二),填写开票信息即可。

截图方法:打开公众号【微信支付】——找到您的捐赠反馈信息,点击【查看账单】——复制商户单号,并截图!

图一:

图二(扫码填写开票信息):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