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4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会宁山区孩子的“光明”之路

来源:泰州晚报作者:泰州市海陵区思路话语扶贫济困公益服务中心时间:2020-01-17 16:54:37浏览:470次

近日

江苏省泰州中学2019届高三毕业班师生

用剩余的班费

为甘肃会宁山区的偏远山村

捐资建路灯

点亮了山区孩子的上学之路

△省泰中师生代表在甘肃会宁察看太阳能路灯安装情况。

爱心路灯点亮孩子们上学路

9 月1 日,开学第一天,天蒙蒙亮。甘肃会宁刘寨镇的孩子们照例赶往学校,一路上,一盏盏路灯的灯光穿透夜色,照亮山路。

会宁县杨崖集乡北坪村的航航今年8 岁了,上小学二年级,每天都要爬山过沟去上学。

山路崎岖,家中的盲爷爷,每天坐在家门口等待孙子安全归来。老人家叮嘱孙子,每走一步都要小心,因为一不小心就可能掉下悬崖。

听说泰州的一群好心人在村里安装了路灯,爷爷别提多高兴了。路灯给孩子带来了安全,也为全村老百姓带来了方便,老人脸上洋溢着笑容,说:“有了路灯,孙子上学,我就放心了。我虽然看不见,但我心里亮汪汪的,感恩好心人!

洋洋、小玲、梅梅等孩子家住会宁县平头川镇双头村姚湾社。冬天,天亮得晚,山里的小学生上学时总要一路摸黑打着手电筒去学校。

“原来没有路灯太不方便了,晚上出出进进都必须要拿手电筒,现在一路亮堂堂的,孩子都可以在路灯下看书了。”村民说。

一位群众高兴地说,“现在晚上出门不用拿手电筒了,一夜亮到天亮,这盏路灯照亮了我们的心,也特别感谢为我们到处奔波的泰州人。

据了解,这些路灯都是省泰州中学2019 届高三师生共同捐资建造的。

“这是我们最好的毕业礼物”

高中毕业了,剩余的班费怎么用?高三(8)班的班长高晓颖说,毕业前夕,我们发现班费还有部分结余,对于这笔班费的使用,就在班级群里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要用这笔钱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做一些公益性的活动。得知同学们的心意后,高三(8)班班主任宋洋老师,立即与泰州思路话语公益中心监事、该校热心公益的孙逸豪老师对接,将1000 元班费捐给泰州思路话语公益中心,委托他们捐给会宁山区,在那里建路灯。

“一盏太阳能路灯需要1000 元,这笔资金我们转到泰州思路话语公益团队的账户上,最终将变成照亮贫困山区孩子上学路的太阳能路灯。”宋洋老师说。

6月20日,江苏省泰州中学2019 届高三(8)班全体师生用班费,向会宁县捐献的一盏爱心路灯,该路灯矗立在刘寨镇中心幼儿园校园里。

“当看到全班师生们共同捐的路灯出现在甘肃省会宁县刘寨中心幼儿园校园里的时候,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是我们最好的毕业礼物啊!我们进一步感悟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内涵,作为准大学生的我们在今后会进一步为社会奉献爱心!”同学们说。

众多师生加入捐爱心灯的行列

高三(8)班带了个头,其他毕业班的师生知道了,纷纷加入为山区学生捐资建路灯的行列。高三(13)班、高三(16)班等也不甘落后,纷纷捐款到“泰州市海陵区思路话语扶贫济困公益服务中心”的专用账户上,这笔费用将用于爱心路灯项目上。

7月4日,省泰中2019届高三(13)班全体同学委托生活委员樊锦龙同学,将剩余的班费以及以班主任王萍老师为首的任课老师捐的费用,共计2000 元,转到“泰州市海陵区思路话语扶贫济困公益服务中心”的专用账户上,委托他们给会宁山区的孩子建路灯。

王萍老师的孩子陈子卿拿出自己的压岁钱1000元捐出1盏灯。省泰中工会副主席倪立刚老师看到教职工QQ 群里面分享的省泰中DH 音乐社通过公益演出为山区孩子筹得2.5 盏路灯的消息后,立即捐款3000元,希望为山区孩子点亮上学路上的灯。

8月23日,省泰中Dream High乐队在万达广场一楼大厅进行了主题为“为贫困山区孩子捐献路灯”的公益演出,在现场通过现金募捐及微信、支付宝扫码等方式共筹得公益资金2447.95元。

实地察看爱心灯安装情况

今年8 月初,省泰州中学教师孙逸豪赶到甘肃会宁,去察看路灯的安装情况。据了解,省泰州中学2019 届高三师生及其他师生共捐资建灯19 盏,目前已有4 盏安装到位,余下的15盏将在年底建成。

“大家将毕业班费以捐灯形式支持公益活动,同学们捐的是友谊、捐的是希望。同学们所捐的灯将点亮山区孩子的上学路,这也是一盏特别有意义的路灯,一盏照亮前面路的路灯,更是心与心真诚碰撞火光的路灯。”孙逸豪说。

孙逸豪是省泰中的一名教师,也是泰州市思路话语扶贫济困公益服务中心的一名核心成员,“这一盏盏路灯饱含省泰中2019 届高三师生的情,温暖了刘寨镇村民的心,点亮了该村孩子上学的路。

省泰州中学一位负责人说,2019届高三毕业班的学生将班费用来捐助会宁贫困山区建路灯,这是捐资助学活动的新形式,这种身边的爱心传递活动,十分有意义和影响力,显示出泰州中学不仅是同学们成才的地方,更是同学成长、成人的地方。

他希望毕业班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也都要常怀感恩之心,能够为国家与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