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4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海陵退休工人王亚男获“江苏慈善奖” 她发起的公益团队已资助了一百多名贫困学子

来源:中国江苏网作者:泰州市海陵区思路话语扶贫济困公益服务中心时间:2020-01-17 16:53:12浏览:505次

王亚男走访困难学子。

日前,江苏省政府决定授予28家单位、27名个人以及20个慈善项目第四届“江苏慈善奖”称号,泰州市海陵区退休工人、思路话语团成员王亚男在列,获评“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

王亚男今年68岁,家住城中街道南山社区,是一名退休工人,也是社区的热心志愿者。从2013年起,她发起成立“思路话语”公益团队,资助甘肃会宁山区的贫困学子,目前已资助了一百多名孩子。

会宁是红军长征会师的地方,是革命圣地,也是全国闻名的贫困县。2013年9月,王亚男通过网络认识了会宁志愿者,并资助了会宁山区第一个贫困家庭,从此与会宁结下了不解之缘,走上了公益之路。

从2013年至今,王亚男9次去会宁,最短10天,最长19天,走过的山路难以度量。王亚男腰椎和右腿不好,但是为了节省费用,王亚男18次乘坐车程20多小时的火车,基本上都是硬座、站票,到会宁后乘坐当地志愿者组织的形形色色的交通工具,在黄土高原上奔波走访。几年来,王亚男走遍了会宁二十多个乡镇,走进了每一个贫孤学子家庭,拍摄了大量照片,记录了各类信息,形成了一份份内容详实的资助档案。

王亚男每个月退休工资两千元左右,力量有限,为了给会宁贫困学子寻找更多的资助人,王亚男牵头组建“思路话语”公益团队。“‘思路话语’是我的网名,通过QQ群、微信,通过自己的行为感召爱心人士,我发起面向会宁贫困学子的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王亚男说,她想方设法向周围的人介绍会宁的情况,不怕被人拒绝,遭受白眼,因为多找到一个资助人,就让一个孩子多一份希望。

随着人们对王亚男帮助会宁贫困学子事迹的了解,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了王亚男的“思路话语”团队。目前团队已有近百名成员,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有的成员结对帮扶了多个孩子。

2015年起,王亚男针对山区天气寒冷孩子衣衫单薄的情况,多次组织亲朋好友捐衣捐被,运往会宁山区。

2017年5月,王亚男身体查出了毛病,但她隐瞒病情,坚持带着爱心人士捐赠的几百件衣服去看望会宁山区的贫困孩子们。从会宁回来后,王亚男直到把第九次走访新增的13个孩子对接一一办理完毕,才入院治疗。

王亚男被确诊为乳腺癌,并做了切除手术。“虽然生病了,也没有什么存款,但我是一个精神富翁”,王亚男说,身边有那么多支持和参与公益的伙伴,有那么多孩子的笑脸和问候,“我觉得自己活得开心而有价值。”

近年来,王亚男和她的公益团队共捐款56万元,捐赠衣物折合人民币10万元,结成助学对子150对,鼓励贫困学子勤奋学习,完成学业,努力成为有用之才,得到了广泛赞誉。2015年王亚男被评为海陵区“美德善行”十大人物,2016年被评为“江苏好人”,2016年3月入选中央文明网“中国好人榜”。

关于“江苏慈善奖”

“江苏慈善奖”是我省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自2011年开始评选表彰以来,每两年一届。第四届“江苏慈善奖”,评选范围为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积极参与和支持我省慈善事业的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含港澳台地区的单位和个人及海外华侨);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品牌慈善救助项目;长期从事慈善工作并做出突出成绩的专业慈善工作者。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