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4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公益Brunch | 震撼的3小时Airbnb式病床体验

来源:当代公益作者:当代公益时间:2019-10-29 14:41:41浏览:2698次

公益Brunch 第2期:2019年10月23日


公益有意思

【海外案例】

Airbnb式病床+塑料垃圾唱片


加拿大SickKids 基金会与airbnb合作,提供了一个在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的三小时体验。一批名人受邀来当首次的体验者,病室空间拥挤难受,没有隐私但住院费颇高。合作旨在为医院增加捐款,让人们更多地关注病童问题。


英国啤酒生产商 Sharp’s 联合音乐人Nick,制作了一张塑料唱片。唱片用收集而来的一次性塑料垃圾制成,也能在唱片机上播放出同样的音乐,借此呼吁人们保护海洋,并减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


更多案例:海外案例一周 | 你的灵感来源



【营销案例】

追梦·长城夜+云南新文旅


慕思于10月4日晚举办「追梦·长城夜」睡眠音乐会,定制350张床让用户在现场躺着听音乐,希望借这次睡眠音乐实验,帮助大家重拾健康睡眠的生活方式,好好睡觉,一起实现中国梦。



腾讯与云南开展「新文旅 IP战略合作计划」,在为期一个月的「游云南929」文旅节期间落地众多新文创项目,如IP形象「云南云」。此外还有腾讯体育 × 腾讯游戏「王者.企鹅跑昆明站」、腾讯影业《我们的西南联大》电视剧同名主题游学线路等。





更多案例:本周最值得关注的 10 个案例 | SocialBeta 案例一周 Vol.85




公益大爆炸


【公益传播】

以快递盒为媒介的创意


苏宁易购的快递盒上,撕开野生动物胶带,就会流出“血”,以此号召“不做动物杀手”。



满天星公益机构与京东物流,WABC无障碍艺途与小红书合作,推出定制版快递盒,用户扫码可捐款或成为志愿者。




更多详情:万物皆媒,我们不缺传播渠道......

【深度报告】

日本生活方式品牌商业考察报告


营创实验室发布《日本生活方式品牌商业考察报告》,核心结论如下:


1、当下的中国等于 30 年前的日本,开始步入单身社会,单身人口占比 35%。注重感情寄托和连接,宠物经济市场开始兴起。


2、消费分化的过程中,走「轻奢路线」的公司和主打「更好更便宜」的公司,都有机会。不过前者更有机会做大。


3、大众品牌的时代已经逝去,小众消费品时代来临!「小众忠诚 → 美誉度形成 → 知名度扩大」,契合互联网爆款的反向品牌塑造方法,才是未来 10 年新品牌发展路线的主流。


4、从今天起,所有品牌,都是生活方式品牌。




更多详情:从优衣库、蔦屋書店、無印良品的生活方式态度里,中国品牌可以学到什么?| 深度报告



【报告分析】

93家中证上市公司CSR报告概览


2019年以来(截至9月24日),中证100指数成分股上市公司中,93家已发布了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共涵盖12个行业。




其中金融业与制造业公司数量占近六成;国企占大多数,且集中在北京广东两地;近七成公司参照国际上流行最广的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框架。


更多详情:2019年中证100指数成分股公司CSR报告概览 | ESG特辑



【公益传播】

腾讯为村微电影《盼归》


腾讯为村推出了微电影《盼归》:让每一个离家的人,都能看到家。




微电影以“小刚强”的个人生活,展现中国农村空心化、留守儿童等现象,从而引出腾讯打造的数字乡村平台——为村,及其使命“连接情感、信息和财富,极大地激发乡村的内生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更多详情:腾讯为村微电影《盼归》:让每一个离家的人,都能看到家



【抖音传播】

抖音挑战赛价值研究白皮书


Socialbeta发布了《2019上半年抖音挑战赛价值研究白皮书》,通过82 个经典案例,大致解读出眼下想要在抖音上一炮而红的秘籍。


抖音商业化给出对于挑战赛的价值评估模型「TIME」——广告的起点始于让消费者注意到,随后通过「抖音挑战」玩法,实现和品牌信息的深度「卷入」,最后完成品牌粉丝与达人的沉淀。

- 流量侧:吸睛内容聚拢稀缺资源(话题、商业资源

- 互动侧:多元互动挖掘流量潜力

- 沉淀侧:深化关系释放用户价值


更多详情:研究了 82 个抖音最热挑战赛,我们发现了走红抖音秘籍



【行业报告】

2019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

2019年6月,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院和责任云研究院发布了第一本系统评价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现状的研究成果。



报告发布了八个互联网行业(电子商务、社交平台、视频、交通出行、汽车服务、医疗健康、旅游、网络游戏)社会责任第一名,分别是:阿里巴巴(淘宝、天猫)、腾讯(微信、QQ)、快手、美团打车、途虎养车、微医、携程、三七互娱。


更多详情:互联网企业齐聚乌镇,看看哪家最负责任




公益新洞察


【营销洞察】

后电商时代的5大增长机会


麦肯锡发布《2019 年中国数字消费者趋势报告》,提出了后电商时代品牌商增长的五大机会领域:打破线上渠道与实体渠道的壁垒,建立社交媒体营销的组织能力,打造符合低线城市的消费者需求的购物体验,采用主动和精细的方式培养 KOL 和 KOC,制定数据驱动的定价和促销策略。




阿里巴巴发布 2019「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报告,消费和旅游均有从境外向境内回流、一二线城市向低线城市下沉的趋势,银发人群成为消费亮点。




更多详情:麦肯锡数字消费者洞察:后电商时代的 5 大增长机会 | SocialBeta 营销周报



【公益项目】

有为图书馆的“生命教育”


“有为”坐落于浙江省三门县的一个只有8万人的小镇,2012年6月开馆至2018年底,累积书籍约9.5万册,先后组织各类文化活动1200多场,影响4万多人参与。



有为鼓励孩子们从8岁起每月为家乡的公益图书馆捐款,其提供的免费便捷的服务,是在众多人点滴且持续的支持中形成的,从而成为一场公益教育。
有为创立的社区教育空间更多强调人与人、人与自我生命之间的联结与沟通,称为“生命教育”。
更多详情:梁文道都点赞的乡村图书馆,创办人章瑾:办50年,影响两代人

【公益项目】

去山区放映上万场儿童电影


柳莺曾担任过电视台主持人、公司高管、电影制作人。


在参与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救助时,了解到偏远地区孩子几乎没有看过电影这一情况,她发起了「中国儿童电影公益基金」,至今,已为湖南、福建、新疆、河北、内蒙古等地的近20万学生放映了上万场公益电影。



关于公益这件事,“那个方向是向着光明的,自然不断会有人汇聚到你这里。


更多详情:去山区放映上万场儿童电影,柳莺:只要孩子在90多分钟里是快乐的


▼ 往期精彩推荐 ▼


第1期 公益Brunch | 大国时刻限量版惊艳案例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