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6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听障妇女线下无障碍电影放映专场在法华颐养院举行

来源: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作者:上海电影评论学会时间:2019-05-28 16:31:19浏览:1623次

2019年5月28日,听障妇女线下无障碍电影放映专场在法华颐养院举行。该活动还同时申报了上海市民文化节活动。现场有16位老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放映的影片是《陈毅市长》,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故选择了这样一部主旋律经典放映。

话剧《陈毅市长》的作者沙叶新,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保留剧目,创作于1980年,首演于1981年,后被改编为同名电影,由于其广泛的观众认可度和跨越时空的舞台感染力,话剧《陈毅市长》描写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毅在上海解放初期当上海市长期间的工作、生活和思想风貌。当时的上海,工厂大半倒闭,商店纷纷关门,失业人口剧增,又面临断粮、断煤的威胁;帝国主义对我进行海上封锁,敌机不时来偷袭轰炸,暗藏的国民党特务反动派进行破坏捣乱,社会秩序混乱,垃圾成山,社会垃圾也多得怕人;帝国主义曾狂妄预言共产党要“烂在上海”。在党的领导下,身为上海市军事管制委员会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的陈毅,依靠上海各阶层群众的支持,采取了恢复生产和发展生产的方针,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使上海的局面有了根本的改观,帝国主义的预言破产了。

针对长宁区法华颐养院的定点放映活动一直在稳步推进中,项目将该放映点打造成新华街道的一个集无障碍电影放映和其他听障妇女和老年人的社区活动场所。法华颐养院的领导也十分认可这一设想,双方一致决定今后长期在颐养院内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以满足目标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