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4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警院热血青年---唐俊鹏

来源:作者:深圳市中国刑警学院校友会公益基金会时间:2019-05-06 16:30:48浏览:2416次

青春,是人生最美的时光。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视察,和青年学生代表座谈,寄语青年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在五·四青年节演讲中,习近平主席提出: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应该做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有为青年。广大青年务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建功新时代。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国刑警学院校友会基金会特别采访中国刑警学院大二在校生唐俊鹏,一起走进俊鹏的警院生活。

俊鹏是海南省东方市人,高中时期萌发了当警察的想法,于2017年以理科635分被中国刑警学院录取,全家高兴之余也为学费发了愁,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院长郝宏奎在得知了唐俊鹏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唐俊鹏本人。郝院长说:“报考了我们的学校就是我们的学生,我们学校首先就要承担起保障的责任,让孩子没有后顾之忧完成四年的学业。许多爱心人士特别是海南省的中国刑警学院的校友们和海口市公安局的领导在看到报道之后,迅速为他筹集了2万多元。深圳校友会基金会也全力全力支持此事,也将对唐俊鹏伸出援助之手。并全程安排唐俊鹏母子来到深圳总部,办理了相关捐赠手续。基金会决定承担唐俊鹏的学费和生活费,其中学杂费和住宿费将在开学时直接由基金会帐号划拨到中国刑警学院对公帐号。在深圳这一天, 唐俊鹏举起右手在中国刑警学院公益基金会敬了他人生中第一个军礼!这个军礼开启了他的圆梦之旅。

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说,相对而言沈阳天气较干一些,刚开学时军训期间郝院长专门约见俊鹏关心生活饮食方面是否适应,这让初来乍到的俊鹏感受到了警院的温暖。经过了两年的生活学习俊鹏已经适应了沈阳的天气和饮食,更是对警院有了深深的归属感和亲切感,俊鹏说:“因为刚开学第一年就有安保任务,结束回校时总听队长说“回家了”刚开始感触不深,现在听到了确实是回家的感觉”。这“家的感觉”正如中国刑警学院公益基金会是深圳的警院·家。

     习近平主席在多次发言中提到,青年一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医生的使命是拯救每一个生命,教师的使命是教授每一个学生,而对于这个时代警员的使命,俊鹏给出了让人感到踏实的回答。他说:“现在的国家繁荣昌盛,是无数人的努力,其中人民警察的奉献不可磨灭,作为人民警察,要不忘初心,坚持人民警察的职责,尽自己的努力去维护繁荣之下的社会安定,让人民在深感国家昌盛的同时,觉得安全与踏实。”我想我们应该赞扬这位青年的大爱与担当,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这样的人民警察,才有现在的社会和谐稳定。

     俊鹏与家里的两位姐姐年龄上相差不大,大姐今年大学毕业了,二姐上大三,家里的孩子慢慢长大,学到了知识,学到了本领,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改变了家人的命运,我想致敬这对伟大的父母,是你们辛苦的坚持让这个社会多了三个优秀的大学生,孩子们的懂事和刻苦学习,一定为这个家增添了无形的力量。俊鹏懂事超乎了这个年龄,为了不麻烦基金会和学校,又不忍心姐姐为了缓解家里经济压力贷了几个学期的款,从而选择了自己申请助学贷款。俊鹏说:“让我感动和印象深刻的是,院长听说我要申请大学生贫困补助后,第一时间联系我,再者就是大二开始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后,打电话跟我说了家里的情况,让我不要贷款,并联系了基金会,为我解决这个问题,这让我很感动。但是我综合考虑以后是一个月一个月还,加上捐款剩下的,可以抵掉两年学费,严格来说要还的也就一年的学费,考虑到自己可以解决,所以就没想再麻烦学校和基金会了。”从俊鹏的身上让我看到了真实地男儿当自强,这个自强的男子汉还是个善良的有担当的热血青年,说到毕业后的工作发展,俊鹏半开玩笑的说:“毕业会应该会回家工作,离家近,姐姐要嫁人,当弟弟的要养家。”这份责任和担当正是当代青年所缺失的。我们为你的社会责任感点赞,为你的孝顺父母,手足情深点赞。闲聊中我问俊鹏这样公开捐助会不会对他造成影响,俊鹏说压力主要来源于担心学习不好,会觉得愧疚,为此郝院长约见他的时候也在说这个事,担心会给他带来困扰,这让他很感恩。

这两年俊鹏在学校学会了怎样调整自己,丰富自己,结识各地的同学,强健了体魄,闲暇的时候去看看不同的地方,增长了见识。在学习和强化技能方面都不落下,他深知无论是知识和技能,在公安工作中都颇为重要。借此机会俊鹏想向帮他圆梦的所以人表示感谢,感谢学校,感谢众多关心他的老师和同学还有郝院长。感谢基金会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关注。感谢曾经帮助他的爱心人士,在他人有需要的时候,一定会像他们一样,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人民警察平平安安,工作顺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俊鹏身上我看到了当代我有为新青年在不断的成长。我看到了一个充满爱充满力量的男子汉朝着最初的方向在努力前行,希望在成长中的中国青年们都做一个敢于追求梦想,勇于实现梦想的现代新青年。我们祝福像俊鹏一样的千千万万个警院学子,祖国的千千万万个新青年,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成就非凡人生,同时也在这里与在岗的人民警察和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人民警察道一声:“辛苦了,谢谢你们。”祝愿一生平安。愿山河无恙,英雄仍在!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