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攀枝花市花城应急救援队招募队员啦~

来源:攀枝花市花城义工协会作者:攀枝花市花城应急救援队时间:2019-01-16 10:28:55浏览:2518次

攀枝花市花城应急救援队(Emergency Rescue Team of Panzhihua) 缩写ERTP(前身:攀枝花市山地救援队)。是由攀枝花热心防、减、救灾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根据情势需要、出于人道主义精神自愿参与、联合结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攀枝花市花城应急救援队的前身为攀枝花市山地救援队,自2014年3月已成立,于2018年9月正式在攀枝花市民政局登记注册,业务主管单位为攀枝花市防震减灾局,主要配合政府参加公益性自然灾害的救灾救援工作

救援队缩影

攀枝花市花城应急救援队成立至今,参与多次救灾及搜救。其中,因积极响应8·8九寨沟地震获攀枝花市政府表彰。

1st. 鲁甸救援

2nd. 米易泥石流

3rd.16年 攀枝花9.19洪灾

4th. 九寨沟地震

5th. 岩神山搜救

有保障团队

攀枝花市花城应急救援队现有持国家应急救援职业资格证书正式队员20人。

攀枝花市花城应急救援队办公室设立在仁和区土地储备中心一楼办公室+训练室280平米。

高颜值团队

穿上制服,男儿雄姿英发,女中自有豪杰。

为了强化攀枝花市花城应急救援队队伍的建设,提升救援队的专业水平与快速反应能力,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应急抢险救援中的作用,以更好地面对自然灾害,做到有备无患。攀枝花市花城应急救援队决定在全市招募救援队队员,相关事宜如下:

一、招募对象及条件

年龄18—55周岁;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身体素质好、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志愿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一定的应急抢险救援等技能;能保证参加志愿服务的时间,有需要时能参加救援队组织的各类应急志愿服务以及技能培训;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消防、山地或水上救援等应急相关从业经历或相关技能;

2.医疗救护工作从业或相关技能;

3.心理咨询从业经历或相关技能;

4.专业无线电应急通信设备使用技能,有相关经验;

5.具有机动车驾驶证,有较高车辆驾驶技能;

6.具有特种装备操作技能,有相关工作经历;

7.具有一定新闻采编和组织管理协调能力,有相关从业经历;

8.具有其他应急抢险救援相关技能或从业经历;

9.每年在攀枝花居住时间9个月以上,且能够保证至少有10天时间(含节假日)参加应急志愿服务技能统一培训、演练和服务。

10.经过培训后取得相关资质。无资质之前可作为预备队员,预备队员考察期为1年,考察期可参加平常的志愿服务活动不可参与抢险救援行动,但可参与抢险救援后勤准备工作。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10月30日

三、招募流程

1.报名;2.初审;3.选拔;4.公示;5.培训

四、报名方式

填写好后发送到邮箱:3282965175@qq.com

咨询电话:朱老师 188-8120-8099

注:应急救援、救灾是一个极具挑战的事情,救援队的团队默契配合是在长期训练过程中达成的,请您理性考虑是否加入我们,如果您已经做好长期坚持的准备,我们欢迎热心公益,热心救援的您加入。

攀枝花市花城义工协会成立于2014年3月,于2015年2月正式在攀枝花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登记单位为攀枝花市民政局,业务主管单位为共青团攀枝花市委。现有专职3人,核心会员近50人,注册志愿者200人。协会主要业务范围:山区助学、特殊儿童帮扶、大病儿童救助、社区发展、抢险救灾、救援。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