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首页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在路上,你有被救援的经历吗?细数那些挥洒热血的英雄……

来源:自驾地理作者:攀枝花市花城应急救援队时间:2019-01-16 10:27:52浏览:3498次

每当看影视剧

播到英雄救美的情节时

我们这些吃瓜群众总是吐槽:

“太俗套!”

但在现实世界

当我们开着车在异地蹦达

不幸遇到“杯具”时……

比如滑入河道……

陷入积雪……图@一脚油门儿

就恨不得俗套赶紧发生在自己身上:

“虽然我不是美,

但哪位英雄好汉能路过救小弟一把!”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有道是: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自驾在路上,不管新手还是老手

谁没个爆胎、陷车、坏车走不动道的时候?

谁没个倒霉需要被救援的时候?

老司机如四哥,也有倒霉的时刻……

各种群里太多这种求救信息了……

假如你尝试过这样一种煎熬:

在荒郊野岭或冰天雪地里

爱车忽然陷了/打不着火了

试过数种努力与自救的法子也行不通


一通忙活后

悲催地发现唯一能做的

只有傻傻等待外部救援

甚至不知道要等多久……


当救兵徐徐出现在你视线时

一定觉得是看到了“天神”降临!

今天,给大家介绍下

《自驾地理》背后散落全国各地

(救)(援)(朋)(友)

他们有的来自救援服务队

有的来自汽车、户外俱乐部

有的仅仅是个人

但都“身怀绝技”、乐于助人

不同程度地参与过多次救援行动


他 们 值 得 被 记 住 !

(以下排序不分先后,都是车友的好雷锋!热烈鼓掌!)

提供救援服务的团体

江门市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总队

市义工联直属服务总队下属二级服务总队,下设8支分队:1.生命搜救分队 2.应急通信分队 3.遥感拍摄分队 4.应急运输分队 5.水上救援分队 6.野外救援分队 7.危机介入分队 8.减灾宣传分队。

曾利用拖车,在市内多地救援台风后被浸的车辆


今年4月1日,一台白色小车在杜阮叱石附近一条新开发上山的路上陷住,不能前进。

求救信息发出后,有几位就在附近的救援总队队员,纷纷表示马上出发支援救助。半个小时后,救援车队到达现场,以最快的速度把陷在山路中的小车成功地解救了出来……从求救到完成救援,只用了68分钟!

攀枝花市花城应急救援队

前身为攀枝花市山地救援队,由攀枝花热心防、减、救灾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根据情势需要、出于人道主义精神自愿参与、联合结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2014年3月成立,于2018年9月正式在攀枝花市民政局登记注册,业务主管单位为攀枝花市防震减灾局,主要配合政府参加公益性自然灾害的救灾救援工作。

成立以来,参与多次救灾救援行动,开展多次社区防、减、救灾培训,山区助学、特殊儿童帮扶、贫困孤寡老人慰问等一系列常规公益活动,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同与褒扬!

岩神山搜救

宁夏TD皮卡俱乐部

隶属于越野e族宁夏大队,宁夏唯一一支以重型皮卡为主的俱乐部,自组建以来,长期开展各类公益救助、志愿服务、穿越旅行等活动。

“每到冬天,贺兰山的雪景非常漂亮,很多私家车都会上山观景拍照!路上可见抛锚,滑坡,或者是失控翻入防洪沟的车辆……所以每当下雪时,俱乐部会自发组织会员携带救援装备上山巡查,为需要救援的车辆提供帮助。”

“在沙漠、戈壁,任何一段公路或非铺装路面,只要遇到车辆遇困,TD的家人们就会发挥团结奋进的TD精神!不管我们是否相识,不论我们来自何方,绝对会停车救援!”

呼伦贝尔市户外运动协会

法人(执行主席)孙德祜AK47,有20年驾龄,10余年越野车驾驶经验。

协会在组织策划、执行各种形式的户外活动的同时,常年义务进行一些人员、车辆的野外救援。(但由于呼伦贝尔市地域辽阔,现阶段由于客观原因无法达到全覆盖...)

梅州铁马越野俱乐部


隶属于越野E族广东大队-梅州中队,梅州唯一一家影响力大的越野车自发性民间公益组织。

俱乐部成立以来,多次为灾区、山区学校、贫困户等捐助了资金、食品、用品数万元;同时也一直坚持利用越野车的高通过性优势和绞盘装备,为梅州城区雨季涉水熄火的车辆提供无偿的援助

白银征途四驱汽车俱乐部

隶属于越野e族甘肃大队白银分队,俱乐部负责人、分队版主申涛

“从接触越野到现在有十年了,汽车越野带给我很多的感悟,不管从自驾、沙漠越野、无人区穿越,真正的感受到很多的正能量!

2015年组建征途四驱应急救援队到现在,组织、参与多次本地和沙漠的车辆救援行动,救援队的宗旨就是把车辆安全完好的救出,体现越野人在这个社会中一份正能量!让广大司机在路上不再冷漠!”

在白银往金昌方向的路上,一位新疆车友为躲避对面来车驶下路基,远在它乡求救无门,刚好俱乐部的刘磊开车经过,主动停车说可以无偿救助,并打电话叫来了申队长和董鹏飞、刘聪先生,三辆越野4个人近3个小时把车一点一点挪上公路。

越野e族山东大队应急救援队

越野e族山东大队管理团队发起成立,是从事公益性道路应急救援和汽车赛事应急保障的志愿者队伍。

各地市分队自行管理、训练、组织参与活动保障和应急救援,并由山东大队统一协调、指挥的公益性救援志愿者组织。

定位:利用越野车的机动性和通过性,为群众提供免费的、公益的道路应急救援服务,为灾区运送救灾物资;为日益频繁举办汽车赛事提供安全救援保障;为山东大队和地方分队FB活动提供安全保障!

新疆石河子冲锋四驱俱乐部

成立于2017年10月,目前拥有一个大队、三个中队、一支救援队,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四面八方。

“只因一个爱好,我们走到了一起,一起改车,一起玩耍,一起救援,以团结互助为根本,以传播正能量为契机。

我们虽然经历无数次的困难,却也创造了无数次的奇迹。因为我们是一个团结互助的整体,我们不抛弃不放弃,我们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发!抛弃以往的不愉快,血管里面有机油,五湖四海一起走!”


2017年大年初三,库木塔格双子锅边,车友开太猛把离合器片打了,救援队前去救援,就地拔变速箱换离合器3件套,视频中救援队张峰喊着号子摇千斤。

青海藏牦牛自驾车俱乐部

是青海省汽摩协会会员单位、青海租赁协会会员单位、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成员单位、越野e族青海大队成员单位,俱乐部现有专业自驾车领队6名,熟悉西北地区路况及路线,有丰富的自驾游经验和户外应急救援知识。

凤凰部落大队

于2018年2月9日由省红十字会正式批准成立,是一支民间组织义务救援的队伍。成员构成有越野爱好者、无线电爱好者、户外爱好者和白衣天使等,是一支能够独立完成道路救援,户外救援的综合性救援队伍!

怀化209国道救援安徽过路车

重庆救援吉行军

“我们是一支以吉姆尼为主的救援队,虽然很多车友都觉得吉姆尼小,救不了大车,但是我们不那么认为,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也是有力量的!

队员平时都从事不一样的工作,越野把我们聚在一起。现在有了维修、改装店的加入,我们的救援队伍如虎添翼!”

在铜梁少云一条类似雨林的道路,车队一边行进一边救援,让车友也学习了泥地救援的方法。


有能力救援的个人

悟曌(zhào)

“参加公益救援几年,救援次数自己都记不起来有多少了。”

热火朝天地进行救援的赤裸男子,就是悟曌

“这是印象最深的一次。下午2点开始救援,他们到坦克基地玩泥突然脱圈,这个地方特别滑特别湿,其他车上不来,只能往地上挖洞,把轮胎垫起来,一直挖到下午6-7点,轮胎用绞盘毛上去...印象比较深刻,因为那时还下雨了,秋天了天气比较凉,钻到车底,衣服沾着泥土,不舒服就脱掉。”

兴旺达汽修

“本人喜欢自驾旅行,有汽车修理厂,喜欢《自驾地理》的路书,赞同他们互帮互助的理念,有救援车一台,团队有5个修理工。”

疯摩联盟-逆风

“我是专业级的越野爱好者!何为专业:爱开车,懂修车!有一定的维护保障能力!对长城HAVAL系列柴油硬派越野车系有比较熟悉!

刹车片

“我是河南省焦作市温县人,居住郑州市,热爱自驾,有丰富的自驾经验。

2009年开始接触自驾出游,多次进藏、进疆,并参与组织自驾河南省内以及周边经典线路。很高兴能成为《自驾地理》的救援一份子,我坚信善良的人永远会有善报,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非常愿意为各车友提供郑州市力所能及的帮助,如若本人恰好不在救援范围内,也会竭尽所能为会员提供帮助!”


视频救援地区为河南省郑州市北区黄河边滩地,当时他们在那被困后,在微信群发出救援信息。我们有几辆车刚好在附近,将其拖出。

在路上,每时每刻

都在发生着感动人心的救援故事

一根拖车绳,一颗热诚的心

把两方陌生的人连接在一起……


PS.以上图文信息整理自对方提供的资料

因篇幅缘故略有删减

当然,自驾越野圈那么大

值得被记住的救援英雄岂止这么少?

更多介绍请期待第二篇!

我们可以看到

不管是专业的公益救援团队、

附带救援基因的户外俱乐部

还是积累多年自驾救援经验的个人

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和经验

用自己的私人时间

在传递着“让朋友们在路上不再孤立无助”正能量!

不辞辛苦,挥洒热血的救援英雄们

只要是在路上被救援过的

都知道危难之际如果没人伸出援助之手

后果将会有多严重

而让“自驾路上,多远都有朋友”

“大家帮助大家”

正是《自驾地理》的理念

如你有能力、也想帮助广大车友

欢迎成为我们的互助救援伙伴

一起传播正能量!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