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2年

首页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包头市昆区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机构简介
 
包头市昆区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3月,是经包头市昆区民政局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包头市4A级社会组织。为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单位,是由5名专职工作人员、3名社会工作师,2名助理社会工作师、5名心理咨询师和100名志愿者组成的一家,从事提供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孵化,专业化社会工作服务和志愿服务的社会组织。以秉承“助人自助”为宗旨,倡导“推动专业公益,我们一路前行”的公益理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累计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已达200余次,累计时长超过1100个小时,服务对象达20000余人(次)。机构作为一家服务本土的专业社会服务组织,一直坚持提供优质的社会服务,荣获包头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包头市“4A级社会组织、昆区优秀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5年多来机构及其成员共获5个国家级奖项、12个省级奖项、10个市级奖项、9个区级奖项,涵盖社区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妇女儿童社会工作及志愿服务4个服务领域。中国文明网、内蒙古文明网、内蒙古电视台、包头电视台、包头广播电台、《包头日报》、《包头晚报》等权威媒体对机构的公益活动进行报导达40余次。
 
机构自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开展公益活动200余次。除了节点节日开展的传统公益活动以外,最具有创新性、代表性的要数“无印童年”预防儿童性侵公益项目。主要针对市区和周边旗县的多个幼儿园、小学和初中。通过公益讲座形式,现场互动、教学视频、心理测评、赠送绘本、法律咨询6项内容,为5-12岁儿童普及安全知识,让他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识别分辨性侵害行为,运用科学有效的手段进行防范和维权。先后服务了初中、小学、幼儿园共20多家单位,开展了200余场公益讲座,赠送儿童安全手册10000余册,受益人数达20000余人,项目总投入资金近30万元。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得到了各校方的极力肯定和长期合作的意向,希望可以将项目开展至每一个班级,让每一个孩子都受益。该项目先后获得了2020年中宣部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19年内蒙古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内蒙古2019年内蒙古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内蒙古2019年内蒙古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最佳人气奖、2019年内蒙古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银奖、2019年包头市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一等奖、2018年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三星级项目、包头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2018年包头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昆区品牌服务项目。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