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3年

首页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10月,现有注册会员568名。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己任,始终坚持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构建和谐社会的宗旨,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携手并进,不离不弃、无私奉献的社团精神,脚踏实地、稳步前行,温暖了一方天空,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的精神风貌。2019年被共青团烟台市委授予“烟台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被烟台市扶贫办评为“最美爱心人”荣誉称号。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按照“扶老、助学、济贫、环保”的宗旨,努力有序的开展工作。为社会奉献资金及物资总价值超过40万元,其中资金15万元,物资价值约25万元。组织公益活动共86次,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公益活动1万人次以上,志愿者服务时长超2万小时,参与公益事业的爱心商家35家,走进进社区9个。

(一)扶老。先后走进6个乡村社区开展公益活动,服务老人500多人次,为边远山区孤寡困难老人包饺子、理发、查体、表演节目,开展应急知识讲座,赠送收集的棉衣、棉被等,让闲置物品发挥最大作用,让老人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陪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二)助学

为30名特困家庭学生寻找一对一助学资助人,发放助学金36600元,资助他们完成学业,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挑战。为90名留守儿童达成微心愿,帮助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完成孩子心中的愿望。完成一处“阳光姝屋”改造,“阳光姝屋”项目主要针对生活环境恶劣的女童,为她们提供一个独立的空间,装修一间配备必要的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的温暖小屋,进一步保护女孩隐私。我们改变的不仅仅是她所处的生活环境,更让她们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暖。

2、联合共青团招远市委继续深入做好“牵手关爱”活动,挑选80名优秀志愿者按照地域分成九个小组,跟辖区儿童一对一牵手帮扶,带领志愿者深入到孩子家中,将帮扶做到实处,把关爱深入到孩子心中。在共青团招远市委、梦芝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石城夼村建立牵手关爱希望林,招远市花木公司提供绿化树木木槿200棵,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挖土、栽种、浇水、修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活率100%。

8月5日举办了“牵手关爱情暖学子--走进烟台”大型夏令营活动,参观王懿荣纪念馆,回顾我国的久远的甲骨文化,让孩子珍惜当前的生活;参观烟台农博园,让孩子们领略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妙;深入到蓝港航空基地,让孩子们领略科技美妙,体验航空驾驶的乐趣,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让大家能够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行走在烟台市区感知我市的城建新貌,提高了孩子们的道德情操。志愿者付出了两天的真情陪护、流下了辛勤的汗水,学会了怎么关爱他人,收获了满满的快乐。本次活动为志愿者和孩子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彼此的信任,让爱的汗水将牵着的双手粘在了一起。后续的活动各小组陆续顺利开展,为来年的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3、发起暖冬行动,志愿者亲手为孩子们缝制棉被,把浓浓的爱通过一针一线融入到被子里。暖冬物资不仅有棉衣被还有手套,护手霜等应急御寒应急物品,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谢招远帝源服饰无偿加工被套并提供棉被内衬,感谢美都美妆提供护手霜及洗发水,感谢志愿者纷纷倾囊相助,为暖冬行动捐款捐物。

(三)济贫。启动人人公益助力招远的精准扶贫项目,根据前期走访调查,因地制宜,确定5户有条件的建档立卡家庭,清明之前为他们每户免费送去两头家禽,通过一年的精心喂养,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年底通过公益平台发布信息,帮助他们以高于市场价格回收销售,让帮扶家庭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加家庭收入,改善生活质量。本年度共走访慰问困难家庭108次,送去米、面、油、蛋奶等生活物资,深入家庭坐下来跟他们谈心唠家常,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发挥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的特点,大家齐努力,尽最大的能力帮扶他们。救助突发困难家庭3户,救助金6000元,帮助他们度过危机为两户贫困家庭捐赠善款。为6户家庭更换门窗,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每一分善款都呼唤着人间真情,都憧憬着实现生命的梦想!每一个项目都体现着人道慈善,都意味着爱的无私奉献!

(四)环保。启动“阳光小天使”项目,利用暑假时间开展志愿活动7次,参与小志愿者300余人次,入夏以后,外出纳凉休闲的人们多了起来,小天使们到美丽的龙湖景区捡拾垃圾,举办了棒棒糖换香烟活动,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健康意识,让孩子们敢于开口跟陌生人说话,增强沟通能力。阳光公益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以自己的行动,带领更广大的市民,为靓丽的城市名片增光添彩。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