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爱心会员 5年

首页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于2014228日正式揭牌成立,以“促进人类生命健康”为使命,以“慈善不是施予而是引路”为理念,不断推动台湾志工文化落地生根,形成“一日志工,人人公益”的公益品牌特色,传达真实、亲善、美丽的感动。

       基金会将“生命健康领域”确立为深耕重点,主要开展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的医疗关爱和照料帮扶公益性项目,比如“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明睛筑梦”、“明基健康社区”、“天使助跑计划”、“苏善·益心医意”等多个健康公益项目。


宗旨:传达真实、亲善、美丽的感动


明基健康社区

项目以服务社区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目标,以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为主线,通过健康体检、健康档案建立、义诊义教、心理咨询、志工培育等多种途径,打造样板健康社区。探索公益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经验,力图形成独特的、具有领先优势的社区治理模式和典范。

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

项目以帮助脊髓损伤康复治疗和身心健康为目标,通过医疗扶助、定期康复、交流活动等形式,帮助该群体实现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康复。

天使助跑计划

资助和培育由大学生公益组织执行支医支教项目。医护工作者被比喻为“白衣天使”,而医学院的学生则是未来的“白衣天使”。基金会为医学院的学生提供支持,通过对偏乡地区开展义诊,实地走访,开展公共卫生知识讲座等方式进行医疗实践活动;也提供医疗志工服务岗位,让学生们能多一些专业与公益相结合的实践机会。

明睛筑梦

项目联合海峡两岸眼科知名专家,为家庭贫困的超高度近视患者、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让患者重见光明。

残疾人手工创业

本项目主要从增能视角出发,历时一年,让残障人士从零基础开始,在手工花制作培训的基础上,辅以网店、推广和财务等知识培训。同时,基金会“中途之家”项目的受助人周琼,也作为手工花的讲师参与到该项目中来,不仅向大家传授手工花的制作技巧,更传达了积极乐观的态度和精神。

残孕妈咪帮扶

项目从一对一服务、心理疏导、家庭成员小组活动、建立咨询点等方式,协助残孕妈妈及时处理难题、建立信息平台及日常生活关爱

藏医培训

受十一世班禅的母亲桑吉卓玛女士委托,由阿妈仓公益医疗队、北京公益医疗援助服务促进会和南京新中医学研究院联手合作,为10名藏医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医疗培训。基金会作为协办方参与项目,重点针对无菌操作和CPR急救处理方面进行医疗知识讲解与实际操作训练,确保每位受训学员都能正确独立操作。

爱不会忘记-关注阿尔茨海默症

基金会参与支持南京交广台拍摄“阿尔茨海默症”公益宣传短片,该片在多个电视、网络媒体以及户外大屏循环播放,呼吁社会关爱阿尔茨海默症患者。

“苏善·益心医意”医疗救助项目

由苏州市民政局指导,苏州市慈善总会、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协力避免可治愈性疾病因贫困而致残、致死。本项目组织上海、南京、苏州等地名医组成公益专家团队,首期目标为200名患者免费救治。

除了生命健康项目之外,基金会还传承集团企业文化,向集团员工乃至社会大众倡导 “一日志工,人人公益”的公益理念,即每人每年要参加至少8个小时的公益慈善活动。集团员工积极参与,在亲善大地、助教助学、环保关爱等众多领域奉献爱心,逐渐形成了亲身参与公益的氛围和特色。2016年全年共有3698名志工参与(其中明基友达集团外志工825人),共计服务时数21042个小时。

        正如理事长王黎明博士所一直强调的,“在我们的理念里,慈善不是施予而是引路。对受助人来讲,慈善的影响不仅仅是物质,也不仅仅是精神,而是让受助人获得人格的尊严和力量”,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不仅在公益项目、志工活动方面积极创新,同时也注重理念建设,强调“亲身参与”、“助人自助”、“影响他人”等现代慈善公益理念,在内部建立感恩文化、鼓励同仁行善,在外部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公益。基金会先后获得苏州市慈善奖“最具影响力公益慈善组织”,中国公益节“最佳公益创新奖”、“最佳公益传播奖”、“最佳公益集体奖”等多个奖项,4A级社会组织,中基透明指数持续保持满分排名第一,上海临空十佳志愿者团队及最美志愿者团队。目前累计拥有注册志工3000余人,设有志工关爱基金,也参与发起苏州第一个社工关爱基金

欢迎您访问:

欢迎您访问: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