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政策法规>资助信息汇总

资助信息汇总

绿色碳基金

发布:陆风时间:2019-09-27 14:10:13浏览:808次


  2007年7月20日,中国绿色碳基金成立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国绿化基金会名誉主席贾庆林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国家林业局贾治邦局长主持仪式,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宜林致辞。中石油副总裁刘宝和向绿化基金会王志宝主席递交捐赠支票,贾庆林主席向中石油颁发荣誉证书。

  贾庆林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中央关于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的方针政策,大力发展碳汇林业和生物质能源,积极植树造林,增加森林植被,努力减缓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为促进我国林业和生态建设作出贡献。

  中国绿色碳基金是设在中国绿化基金会下的专项基金,属于全国性公募基金。该基金的建立,为企业、团体和个人志愿参加植树造林以及森林经营保护活动,从而增加碳汇以应对气候变化搭建了一个平台。基金先期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捐资3亿元人民币,用于开展旨在吸收固定大气中二氧化碳为目的的造林、森林管理以及能源林基地建设等活动。据估算,这些捐款用于造林,今后十年内将吸收固定二氧化碳500-1000万吨。

 


信息来源:中国绿化基金会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