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政策法规>资助信息汇总

资助信息汇总

保护母亲河行动

发布:陆风时间:2019-08-13 17:49:34浏览:621次

一、需求和解决方案

我国生态环境十分严峻,水土流失严重,流失面积达179.4万平方公里,占全国国土面积的18.7%。沙漠化土地以年均增长2100平方公里的速度扩展,北方地区沙漠、戈壁、沙漠化土地已超过149万平方公里,约占国土面积的15.5%。生态治理能力远远赶不上破坏速度,生态赤字逐渐扩大。保护和改善我国生态环境已迫在眉睫。

1999年1月,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基会联合国家有关部委共同发起了保护母亲河大型环保公益项目。

保护母亲河行动的宗旨是:以保护黄河、长江及其它江河流域生态环境为主题,面向社会公众,倡导绿色文明意识,筹集社会资金,资助生态恶劣地区建设绿色工程,推动国家生态建设。

二、资助对象

资助黄河、长江等主要江河流域生态环境恶化、经济欠发达地区植树造林。

三、目标

倡导绿色文明意识,改善黄河两岸生态环境,推动国家生态建设。

四、捐赠、资助标准

5元钱捐植一棵树;

500元捐建一亩林;

(以上捐赠金额为全国平均援建标准,部分地区造林将高于或低于该标准。捐款中的10%作为中国青基会服务、管理和行政成本。)

五、实施内容

中国青基会及经其授权的各省级青基会,作为保护母亲河行动的捐款受理机构,以“5元钱捐植一棵树、500元捐植一亩林”的捐助标准,面向海内外筹集资金,建立“保护母亲河行动专项基金”。所筹捐款,在黄河、长江中上游及其它生态恶劣地区,以区域内的贫困农户和其他营林组织为资助对象,经规划后集中采取行之有效的营林方式,大规模建设绿色工程、流域综合治理工程。

资助管理流程

六、我要捐助

(捐赠超过100元可申请寄送"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

 


信息来源: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