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政策法规>资助信息汇总

资助信息汇总

听障儿童救助专项基金

发布:陆风时间:2019-06-09 10:38:48浏览:664次

项目背景:
        耳聋一直是困扰人类的常见疾病,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困扰,据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全世界有2亿多人患有中度以上听力损失。据相关统计,我国听力言语障碍人数高达2057万人,其中儿童患者约为200万人,7岁以下儿童约为80万人,新生儿听力损失发病率为9.52%,此外,听力障碍的数量还以每年2—4万的速度递增。
        目前人工耳蜗是重度或极重度感音性聋的有效治疗和康复方面,但人工耳蜗的费用远远高于普通聋人及其家庭的承受能力。
        为了更好的促进公益事业,同时也为了更好的帮助广大的听障儿童,2012年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杭州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四方发起共同成立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听障儿童救助专项基金。


救助对象:
       1—18岁双侧重度或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佩戴助听器效果不佳,医学检查无手术禁忌症,无蜗后病变,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的患者。


项目口号:
       听说行动(听到关爱   说出感动)


基金用途: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听障儿童救助专项基金资助资金的使用分为资助耳蜗产品、治疗经费、康复语言训练经费等。


信息来源: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