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其它>中国善网公告

中国善网公告

億方基金会2018年资助项目信息发布

发布:小杰时间:2018-03-29 15:53:43浏览:3495次

億方公益基金会“立足民间视角、推动行业发展”,倡导“以人为本、助人成功”的理念,尊重人的需求、重视人的发展、助力人的成功;億方基金会用投资人和创业者的思维资助公益,以资助公益研究和投资社会企业作为切入点,重点提升公益行业研究能力,探索解决社会问题的可持续性模式,强调结果导向、重注实效,以助于推动公益行业发展,促进社会问题有效解决。


億方公益基金会目前支持的项目范围聚焦在公益研究和社会企业两大领域,具体涉及教育、公益行业发展、养老及社会企业等相关议题。

■ 资助领域

1. 公益研究 —— 教育、公益行业发展、养老:

1)在教育领域优先招标对困境儿童、特殊儿童、儿童教育相关议题研究;

2)在养老领域优先招标对适老化改善相关议题研究。

2. 社会企业 —— 社企创投、社企研究、社企平台。


「资助公益研究项目理念」

億方公益基金会资助公益研究项目旨在提升公益行业研究能力,推动公益行业发展,促进社会问题有效解决。

億方致力于人人平等、促进社会公平,因此,更关注弱势群体,给予雪中送炭,满足其生存与发展的基本需求。

億方从问题的根源思考,认为“教育”是发展的未来,也是发展的根本,因此,优先资助教育研究,在教育研究中更强调对弱势群体的关注,通过研究倡导,促进教育公平。

億方倡导“知行合一”的研究,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才有助于社会问题解决。

億方推动联合资助,多方合作,共同构建公益生态圈,增强集合影响力。

億方支持合作伙伴拓展资源,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助力机构可持续发展。

億方在资助研究项目过程中以包容的心态帮助研究团队成长,重视研究者能力提升,强调赋能,即践行“以人为本、助人成功”的价值理念。

億方强调结果导向,要求公益研究必须产出报告+A.手册+B.书籍/学术文章+C.媒体文章+D.政策提案等,以期后期产生效果与影响。

1.基金会资助公益研究项目分为两类:

第一, 重点项目,旨在支持专业研究团队对紧迫、重要、前瞻性的社会议题持续研究,探寻解决方案;

第二, 成长项目,旨在支持成长期组织或青年学者申请综合性研究,探究真实问题,提高研究能力。

2.资助额度:

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为10万元人民币至20万元人民币。

成长项目资助额度为5万元人民币。

■ 资助公益研究项目申请要求

1.申请主体

Ø学术机构;社会组织;民间智库;独立研究者。

2.申请主体应具备的条件

Ø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Ø具有稳定且较强专业研究能力的工作团队或专业性及影响力较强的个体;

Ø具有项目相关经验及相关研究议题的成果产出;

Ø具有资源整合能力,能积极推动多方参与,如政府、媒体及有相关优势的合作伙伴;

Ø具有能够对政策产生积极影响的有效途径。

3.申请方式

Ø独立申请;

Ø联合申请。

4.评审标准

Ø项目符合教育、公益行业发展及养老三个研究领域;

Ø项目能从根源来思考与分析问题,并寻求最有效的解决方案;

Ø研究方法科学、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案和活动切实可行;

Ø科学严谨的专业研究团队或个体;

Ø研究议题具有紧迫性、重要性、前瞻性;

Ø研究报告有助于推动实践发展及产生潜在政策影响力。


「社会企业投资招标说明」

億方基金会具有企业投资思维与商业资源,勇于创新、敢于承担风险,希望通过可持续性方式有效解决社会问题,因此,億方联合外部资源,深入探索投资社会企业的有效模式,以期将经验和成果贡献行业发展。

社会企业是运用商业手段,解决特定社会问题的企业,億方基金会界定的社会企业核心要素为:

有明确可实现的社会愿景及明确可操作的社会使命;

有明确的商业运作模式,对社会问题(包括环保问题)的商业解决方案;

企业的商业将利润大部分用于企业本身的可持续发展;

能透过商业行为获取企业运作的大部分资金;

企业对出资方及所有股东有100%的财务透明度;

企业对出资方及所有股东有100%的财务透明度。

1.社会企业领域

Ø领域不限

2.申请主体应具备的条件

Ø工商注册的企业

3.应具备的条件

Ø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Ø业务活动开展至少一年;

Ø具备透过商业行为获取企业运作的大部分资金的能力;

Ø承诺企业对出资方及所有股东100%的财务透明。

4.投资评审标准

Ø具有可实现的社会愿景及明确的社会使命;

Ø具有可行的商业运作模式以及有效解决社会问题的商业方案;

Ø团队执行能力强;

Ø财务合法合规。

来源:億方公益基金会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