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善网! 登录注册 帮助中心 QQ客服 热线咨询:0755-22919446185-7554-6588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热点

行业热点

深圳第二届“金口碑”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深圳晚报作者:时间:2024-03-13 10:00:47浏览:1278次

----将评选十大金口碑人物、十大金口碑企业


信立天下,诚铸未来。3月12日,随着到场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手印,“万商诚信,圳当先行”——深圳第二届“金口碑”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主办、深圳市诚信营商促进会承办、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独家法律支持,多维度评选金口碑人物、企业和商户。

活动旨在通过以评促优,客观评价商事品牌,推动深圳营商环境蓬勃发展,引导和促进企业增强信用意识,诚信经营,促进消费,形成诚信经营的良好风尚。



评选将覆盖全市每个区、每个角落

目前,深圳商事主体总量超过430万,稳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企业是否诚信经营,直接关系城市营商环境的好坏。2023年,深圳启动首届“金口碑”评选活动,7000余家商家报名参与,线上投票突破400万,100家商事主体荣膺“金口碑”称号。


诚信是立人之本,成事之基。作为活动承办单位,深圳市诚信营商促进会会长钟华介绍,今年评选呈现几大特点:一是含金量更大,将会严格标准,客观评价,选树一批坚持诚信营商,真正过得硬的“金口碑”商事主体;二是覆盖面更广,评选将覆盖全市每个区和每个市监所,多纬度评选出诚信经营企业、信用良好商户;三是代表性更强,将评选出更具行业代表性的企业和商户,发挥强化诚信典型的正向激励作用。



评委来自不同行业、多个领域

启动仪式上,第二届“金口碑”评委会主任、深圳晚报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林航,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诚信营商促进会会长钟华依次为评委代表授聘。



本次评选活动评委来自不同行业,既有信用领域业内人士,也有资深媒体代表、法律界人士、教育界人士等多个领域,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他们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深度参与评选工作。


“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尊重客观事实,严肃认真,不徇私舞弊,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参与评选,圆满完成各项评选环节评审工作。”获聘的评委代表也现场宣誓,一字一句,都表面今年评选的决心。



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廖小新作为评委代表讲解评审流程和标准。据介绍,评委将负责对入围单位进行评审,评审过程分为单位基本情况介绍、分组审定两个阶段,并提供严谨专业的评审意见。依据评分标准,评选对入围企业进行核定总成绩,总成绩包括评选组织委员会打分80%+网络投票20%。综合得分,依此确定10位金口碑人物、10家金口碑企业及80至100家金口碑商户。


“金口碑”是共筑诚信营商环境的宣示

启动仪式上,钟华,林航,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副处长郑文海,市诚商会特别顾问许祖俊,市诚商会高级顾问杜平,市政协委员、深大会会长黄舜,市诚商会共同会长柯汉忠等嘉宾共同启动了评选。



据了解,本届“金口碑”评选计划用两个月的时间,通过网申海选、投票公示、走访调查、专家评审等环节,从纳税信用、环保信用、安全生产信用、法定代表人信用等多维度评选金口碑人物、企业和商户,客观评价商事品牌,推动深圳营商环境蓬勃发展。


第二届“金口碑”评选活动助力深圳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消费中心,促进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林航在致辞时表示,第二届“金口碑”评选活动是共筑诚信营商环境的宣示。只有夯实诚信之基,大力营造“讲诚信、重诚信、守诚信”的良好风尚,让诚信商家受益,让消费者放心消费,消费的潜能、活力、动力才能持续释放。



搜索关注【深圳市诚信营商促进会】公众号点击右下角菜单【金口碑】即可进入申报通道。

我要发布

留言建议

您对网站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感谢您的支持!

资助信息

感谢您分享政府、企业或者基金会的资助计划,感谢您的支持!